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民宿 > 花東縱谷民宿
倆呆休閒渡假民宿
時間:2009-08-20 11:36:54 來源: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拜訪倆呆,是在一個冬日的午後,陰沉沉的天空、濕冷的空氣,讓人走在純樸的鄉間卻無心欣賞,不過一進入倆呆的大門,立刻被民宿主人親切開朗的笑容包圍,連週遭的空氣似乎也暖和了起來。 

從台北移民花蓮的民宿主人回想第一次看見這塊地的情境,當天也是先在新城、花蓮市、吉安鄉一帶尋找,但總覺得還不是自己理想的環境,在仲介的推薦下往南來到壽豐,當時對花蓮不熟的兩夫妻,在車子過了木瓜溪橋進入花東縱谷時,就深深被這美麗的自然景觀吸引,還以為是離開了花蓮到了台東。看到這塊地的同時,心中立即浮現出一個聲音:「就是這裡了!」,所以在當天就確定了。

買下這塊地時,四週都還是農田,夫妻倆希望能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所以規劃了魚池、菜圃,就為了以後能自己種 菜、 養 魚、 養 鵝、 養鴨,當然能再養幾隻小狗陪伴就更熱鬧了。
確定方向之後,人生地不熟的兩夫妻就開始了他們的「花蓮工地之旅」,四處的看工地、找建商、拜訪建設公司、建築師。不論是綁鋼筋、釘模版、灌漿、甚至泥作、木作、樓梯扶手等裝璜工程工地現場管理的細節,他們都不放過,從事建築工作的女主人,是沒有任何妥協的空間,只希望未來的家有最好的品質。

經過兩年的設計加上一年多的施工,終於等到了完工的日子,搬進新家之後,他們才真正開始體驗鄉居生活,壽豐美麗的山邊,大自然的變化日日不同,有時可能下場雨就完全不一樣,種菜自給自足的計劃雖因經驗不足,收成的少,被虫吃掉的多,但熱心的鄰居總會送菜來,稍稍彌補了遺憾。不過因為不小的庭院百廢待舉,夫妻兩又開始忙碌起來,從選擇植栽、拉線、 扦插種樹籬,到整地、鋪砂、鋪連瑣磚當停車場都親力親為,讓他們的鄉居生活初體驗,過得充實而忙碌。

經營民宿,是在計劃外的,當時因新家的傢具不夠,又找不到理想的現成傢俱,充滿行動力的女主人就決定自己來,找了間在花蓮傢俱工場,從設計到製作一切都自己來,結果不但完成了自己所需的家俱還能幫店家製作,這也埋下了日後經營木工教室的種子 ( 這部份日後有機會再述 ) 。同時也經營民宿的傢俱店朋友建議,如果能將這麼自然舒適的環境和外地的朋友分享,也可以讓生活多些樂趣。

於是就在這樣分享給客人,不同於都市的鄉居生活方式的想法下,開始了民宿的經營,也因為這樣,這個佔地一千多坪的民宿不再只是兩人空間,而變得熱鬧起來,許多來到倆呆的朋友,都深深的被這的自然環境,和主人優雅的設計風格 所吸引,常常就坐在戶外的平檯,面對著壽豐美麗的山巒,吹吹風、看看書喝著飲料就輕易的消磨一下午。

由於最初的理念是分享而不是營利,所以夫妻倆經營起民宿也很隨意,曾經為了讓一對來自新加坡長住一週的女孩,有完全不同的旅遊體驗,所以就不再接待其它客人,讓這兩位來自異國的女孩用雙人房的預算享受了包棟的舒適,也作了一次不一樣的國民外交。下一個幸運兒,可能就會是妳。

專訪結束,帶著民宿主人暖暖的人情,走出戶外,空氣似乎沒那麼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