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全民防災宣導闖關,10/4德興運動場登場
時間:2014-09-24 15:45:5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花蓮縣消防局辦理的大型全民防災宣導闖關活動,10/4上午即將在德興運動場舉行,全程以動靜態寓教於樂的方式,邀請銀髮族親子共同參與,要在闖關過程中,學習各種災害預防新知,當天將有消防機器戰士,各式消防車在現場展示,同時消防局也特別向台北市與內政部空勤總隊商借「UH-1H直昇機」在當天與民眾見面,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消防海報-03.jpg

 

花蓮縣消防局長顏新章指出,近3個月內台灣各地區不斷傳出重大災害案例,7月23日澎湖空難、8月1日高雄氣爆及9月12日新北市永和騎樓大火,造成慘重的人命傷亡與財產損失,而9月20日鳳凰颱風繞著花東沿海北上肆虐,更顯示颱風季節還未結束,災害仍然隨時威脅我們,因此,花蓮縣消防局特地邀集縣府各局處、紅十字會花蓮縣支會,10月4日上午將在德興運動場舉辦一場大型全民防災宣導闖關活動。

 

消防海報-04.jpg

 

海報.jpg

 

當天會場中將設計許多有趣的闖關遊戲,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將防災知識傳達給參與活動的銀髮人士及親子民眾,並且會場也安排有多位外型特殊、造型威武的消防機器供鄉親拍照,同時消防局還特別向台北市與內政部空勤總隊商借「UH-1H直昇機」,當天會來到現場展示,消防局指出,空勤總隊的直昇機展示還將搭配解說,要讓大家瞭解到消防人員平時執行山難搜救所面臨的困難與艱辛。

 

縣長傅崐萁表示:防災工作是全民的責任,必須透過每位鄉親、各個家戶參與,經由銀髮人士及父母帶著小孩一同完成,才能有效落實減災預防的重要工作,今年花蓮縣能再次獲得遠見雜誌評選為最佳城市,最重要的是有所有鄉親一同參與縣府推動的防災工作,才能獲此殊榮,讓花蓮成為全台灣最適宜居住及旅遊觀光的安心城市。

 

10/4上午在花蓮德興運動場的全民防災GOGOGO闖關宣導活動,精彩可期,各攤位也都將提供多式的闖關宣導品,讓大小朋友能夠在活動中,輕鬆了解防災的重要性,達到全民防災生活化。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