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吉安鄉第二十屆村長就職典禮
時間:2014-12-29 16:29:4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第二十屆村長就職典禮,27日上午在吉安鄉公所親民堂舉行,由鄉長黃馨親自頒發當選證書及印信給全鄉十八位村長,希望能與村長們共同攜手合作再創更魅力的吉安。

 

吉安村長就職-022.jpg

 

吉安村長就職-03.jpg

 

十八位村長宣誓就職及交接典禮正式展開,由鄉長黃馨擔任監交人,各村幹事擔任移交人,在黃馨的見證下進行儀式。黃馨感謝村長們長期協助推動公所行政宣導,扮演鄉公所和鄉親溝通的橋樑,反映地方意見,深知民眾需求,不分晝夜為鄉親服務,是吉安鄉之福。也表示在財政拮据情況下,公所將持續努力,提供必要協助,滿足地方需要,未來四年,希望能與村長們共同攜手合作再創更亮麗的吉安鄉。

 

 

黃馨在典禮中指出,吉安鄉內十八村有的在都市計畫區外,有的則在都市計畫區內,人口總數已超過十萬人,每位村長肩負大量的工作業務,尤其是北昌村人數甚至高達八、九千人,吉安鄉公所今年也特別對此作檢討,在鄉內有的村人口總是甚至超過一個鄉的人口總數,村長的業務更加繁忙,在大村中,每個鄰高達五六百戶家庭,鄉公所對於不合理的區域,透過系統性的檢討積極進行分鄰作業,以利村長及鄰長能更順利推展行政工作,也能更落實照顧村民,希望鄉親能不吝嗇給予公所鞭策及指導,同時也能給予每位村長鼓勵及協助。

 

吉安村長就職-04.jpg

 

吉安鄉公所每三個月會定期辦理村長會報,藉此了解地方民意的需求,進而擬定施政方針與政策,期能與各村無縫接軌推行各項行政業務宣導及提供鄉民建設所需。黃馨在致詞時期望未來能與村長繼續配合,讓鄉公所和村內緊密合作,扮演好相互合作的角色,使民意反應暢通無阻,創造鄉民最大福祉。

 

吉安村長就職-01.jpg

 

在十八名村長中,有三人為新科村長,分別為吉安村長溫金勝、干城村長林世昌及仁安村長蔡文隆,另十五名獲得連任,為北昌村長黃加成、勝安村長陳倉周、太昌村長周明宗、永安村長郭仁添、慶豐村長鄭高富、福興村長黃朝彬、南華村長蕭萬生、永興村長陳源忠、稻香村長鄧桂英、宜昌村長范來新、南昌村長陳振興、仁里村長楊昇達、東昌村長魏錦添、仁和村長賴明章、光華村長葉光南。

 

洄瀾網 |記者| 杜金龍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