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環保局最低碳的營隊 80名學員身體力行愛地球
時間:2015-08-13 15:45:28 來源: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為推動花蓮環境永續發展,營造好山好水的低碳家園,於728日至731日,共舉辦兩梯次「低碳環境教育營隊活動」。在花蓮縣環境永續教育中心、將軍府環境教育中心及美崙溪,帶領80名國小學生學習環境保護知識。另外,搭配今年度首次移師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的「地質與防災特展-潛返地心‧地質大探索」展覽活動,增進學生對於環境教育的認識。

 

DSC06343.JPG

 

IMG_2714.JPG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饒忠表示,為落實節能減碳的精神,在兩梯次全程共20公里的行進距離上,工作人員及學員於課程間場地轉換時,皆以步行方式移動,不僅達到運動健體的成效外,更減低交通工具移動的碳排放量。活動期間,學員自備環保水壺、餐具,避免使用免洗餐具造成環境破壞,兩梯次的活動,全體參與人員共省下300雙免洗筷和300枝吸管,是最低碳的營隊活動。

協辦單位洄瀾風生態有限公司,邀請吳昌鴻、簡任廷、羅靜怡三位老師,帶領學生在「花蓮縣環境教育中心闖關」,認識中心內的太陽能設施、透水地磚、生態池、常設展;到中正路商圈,採訪大大百貨、阿芬水果店、萬安堂青草藥行、富發牌鞋店、泥巴咖啡等店家,發現日常生活中購買的商品旅程;至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舉辦的「地質與防災特展」,瞭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在「將軍府環境教育中心闖關」時,認識中心環境保護設施及友善自然的環境。

  

DSC06587.JPG

 

DSC06239.JPG

 

 此外,美崙溪的夜間觀察,學員們觀察到各類螃蟹、甲蟲、龜殼花、夜鷺等生物,在第二梯次活動期間,鍾姓學員驚呼「我看到蝙蝠了」,讓大家開始搜尋月影映照的夜空,遇見在構樹林中覓食,臺灣體型最大、雙翼展開長達1公尺長的臺灣狐蝠。

 

DSC06527.JPG

 

IMG_2715.JPG

 

兩梯次共四日的活動,學員們收穫豐碩,家長們頻頻詢問下次辦理營隊的時間。東華附小的董姓學員說:「我聽到媽媽幫我報名低碳營隊,我原本不想要來的,參加完課程後,好期待下一次能再來參加」。來自稻香國小的彭姓學生道:「以前,我以為環保只是做垃圾分類跟資源回收,沒想到透過自然保育,也是愛護環境的方式。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充滿許多環保標章,原來都代表不同的環保意義呢!」

 

 DSC07089.JPG

 

DSC07007.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