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鹹的「肉鬆麻糬」,元利香Q獨賣
時間:2015-09-22 15:52:5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鹹的肉鬆麻糬在地老饕的私房小點,位於吉安勝安宮前的元利食品行,除了招牌元利芋泥酥之外,他還有一項不能不推薦的獨門商品「肉鬆麻糬」,而且這一味,全花蓮僅此一家才買得到。

 

元利-04.jpg

 

度過佳節後的元利芋泥酥依舊門庭若市,許多老顧客大老遠前來指定購買「肉鬆麻糬」。這個鹹口味的「肉鬆麻糬」是元利除了芋泥酥之外的第二項招牌,也是創始人徐元春老先生意外研發製成的,第二代老闆徐國欽說,當年他的父親因為朋友的一句玩笑話說,「年紀大了,甜的不宜吃多,做點鹹口味的麻糬、點心來吃吃吧!」讓老先生靈機一動,回家隨手把廚房的肉鬆包進自製的手工麻糬裡,家人試吃過後,獲得一致好評,沒想到麻糬加上肉鬆竟能迸出如此美味的火花,元利的「肉鬆麻糬」就這麼「莫名其妙」的上市,許多顧客也經由推薦一試成為「肉鬆麻糬」的主顧客。

 

元利-03.jpg

 

元利-02.jpg

 

徐國欽說「肉鬆麻糬」好吃的關鍵新鮮香Q,外皮採用糯米、麥芽及少許的糖揉製而成,內餡的肉鬆則採用一斤130元高品質的肉鬆,同樣全程採手工製成,因為不含防腐劑,提醒消費者盡速食用完畢,完封包裝的「肉鬆麻糬」可放20天,開封之後2天內須吃完,否則須放置冷凍(不宜冷藏)要吃拿出來直接退冰享用,風味依舊。「肉鬆麻糬」一包100元,買十包送一包,純手工自製傳統古早風味的「肉鬆麻糬」,用料實在,香Q的鹹口味,風味佳,相當值得推薦給愛吃麻糬的朋友嘗鮮。

 

元利-01.jpg

 

預約專線03-8528666

「肉鬆麻糬」一包100元

買十包送一包

提供外縣市宅配服務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