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旅遊資訊
2016太平洋燈會 水陸動態燈區強勢登場
時間:2016-01-28 10:27:59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迎接新春的到來,花蓮縣政府主辦的「2016花蓮太平洋燈會」將於1月30日至2月29日熱鬧登場,萬盞大紅燈籠將點亮花蓮13鄉鎮,水光科技秀、藍虎鯨光影秀、紅面鴨3D光幕水舞秀,打造出最炫水陸動態燈會,讓遊客與歸鄉遊子,帶著幸福感迎向新的一年!

 

1.jpg

 

2.jpg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今年除了萬盞大紅燈籠點亮花蓮13鄉鎮的主要道路外,更於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設置主燈區,將以全台首次曝光的水光科技秀、藍虎鯨光影秀、紅面鴨3D光幕水舞秀,打造出最炫的水陸動態燈會,每天日夜間均安排展演活動,讓遊客與歸鄉遊子同享歡樂氣氛。

 

7.jpg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表示,1月30日19時30分將於六期重劃區及鯉魚潭雙主場,同步連線舉行點燈儀式,參加開幕儀式就有機會抽中42吋電視及蕭敬騰親筆簽名專輯,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 開幕時段也特別加開接駁車,以紓解當天市區的車潮,及便利遊客的前往,遊客可至火車站的旅遊服務中心及市區各飯店搭乘東大門夜市接駁專車輕鬆抵達燈會活動現場,太平洋燈會將邁入第四年舉行,去年燈會活動期間有逾85萬人次參與,已成為花蓮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預計今年也將再度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花蓮賞花燈旅遊。

 

3.jpg

 

4.jpg

 

本次活動於六期燈區現場入口,將以愛心遊燈步道光廊,引領民眾進入這場燈會藝術嘉年華,緊接著為全台首次曝光的水光科技秀,以花蓮在地人文風情為演出腳本,結合高科技結合由下往上的陸上水舞、高科技由上往下的超炫數位水字幕,整合國際大秀專用的全功能展演設備,打造專屬花蓮的創意動態燈區。再往會場前進,五座由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自強外役監獄及花蓮監獄受刑人共同製作的猴年大型主題燈矗立兩側,充分顯現猴年意象,並引領民眾通往巨型Q版藍虎鯨主燈。今年的藍虎鯨,將以3D光雕投影技術,呈現「藍虎鯨動起來了」的震撼視覺,勢必讓參觀民眾驚豔不已!

 

5.jpg

 

彭偉族接著表示,自鯉魚潭旁邊公路經過,從遠處就可以看到可愛的紅面鴨家族現身向大家拜早年。日夜間展出紅面鴨璀璨水舞表演,時而壯觀、時而柔情的水舞表演,烘托出紅面鴨家族的萌樣,展現出活潑熱鬧的動態美感,今年的水舞展演將搭配全新高亮度節能LED投光燈,呈現前所未見的璀璨光效,更引進3組總寬達60米的混氣水幕,以前後交錯立體架設,結合全彩雷射及戶外圖案燈,以背投方式投影至水幕,在震撼的音樂指揮下,呈現3D的光幕水舞聲光展演,要天天帶給民眾驚奇的聲光饗宴。

 

6.jpg

 

8.jpg

 

彭偉族歡迎民眾在欣賞完各式特色花燈之時,同時觀賞六期重劃燈區特殊節日所舉辦的舞台活動,由花蓮在地藝人帶來最豐富精彩的表演,更希望大家就近前往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裡面有異國小吃、花蓮道地小吃等多元美味,提供旅客及鄉親優質的夜間的好去處;此外,花蓮巿福町路的年貨大街,有「南北乾貨」、「農特產品」、「特色伴手禮」、「在地美食」等區,將於1月30日同步登場,歡迎全國鄉親大手牽小手,賞花燈、買年貨、過好年! 更多活動內容詳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tour-hualien.hl.gov.tw/,花蓮觀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tour/。

 

洄瀾網 |新聞部| 編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