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福容大飯店-花蓮飯店之光!
時間:2016-11-10 09:29:09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福容大飯店花蓮分公司在本縣環境保護局輔導下,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制訂的銀級環保旅館認證。福容大飯店屬國內知名營建集團「麗寶集團」的關係企業,透過母集團豐沛的資源挹注,福容大飯店在社會責任的承擔上更是不落人後,除了公益活動外,旗下各分店亦響應並落實環保,如響應今年3月28日「地球一小時」世界熄燈日,於活動期間關閉建築外觀等非必要照明以節約能源,並陸續汰換傳統照明成LED照明以提升用電效率。福容大飯店連鎖體系下的花蓮福容大飯店於2010年落成,坐落在花蓮市區,提供高品質的住宿與餐飲服務,為東台灣度假飯店首選之一。本次花蓮福容透過環保餐館、環保旅店及愛護友善環境三大特點獲得主管機關青睞,呼應本縣同時作為國際觀光城市與低碳城市,更於10月23日在本縣宜昌國小活動中心由傅崐萁縣長親自頒發銀級環保旅館證書,榮耀非凡。

 

2.jpg

       

       花蓮福容大飯店善用在地食材,除可將資源留在當地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外,有助於降低食材原物料成本,還降低食材耗損及其運送成本,達到降低碳足跡的目的,是本縣優質環保餐館;另透過設置各類感測器來控制空調、燈光等,並於大型空調系統、鍋爐熱水系統及溫水游泳池等設施安裝熱能回收或是保溫設備,以達節約能源之效益;此外,衛浴設備採用符合省水規範者,並將各類型廢水分流收集經簡易過濾設施後,回收為其他用途使用,節水措施相當完善。而飯店業常提供一次性產品易產生大量的廢棄物,為提倡環保,福容飯店的環保客房以填充式沐浴清潔備品替代一次性沐浴備品使用,並且針對續住旅客於床鋪與浴室設置環保卡,可根據房客需求決定是否更換毛巾與被套,降低清洗此類備品所耗費的水與電力。花蓮福容飯店推動多項環保措施,無論是節水、節電、低碳飲食,成為本縣環保旅店,更於今年獲得環保署銀級環保旅館肯定,可說是實至名歸,為旅館業的表率。為鼓勵更多同業推動相關環保措施,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本年度11月7日「2016台北國際旅展」公開表揚福容大飯店花蓮分公司及本年度取得服務業環保標章者、綠色商店綠色行銷力評鑑績優者、綠色服務績優業者,並藉此分享相關作法與心得,引導其他業者仿效,共同創造綠色契機。

 

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