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105年秋季擴大淨灘活動七星潭熱鬧登場
時間:2016-11-17 10:36:09 來源:花蓮縣環境保護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05年秋季擴大淨灘活動於10月15日上午8時假新城鄉七星潭賞星廣場盛大舉行,當天參加單位相當踴躍,總計有環保志工團隊、海岸認養單位、國軍部隊、機關學校及企業團體等共30個單位約1,000人熱情參與。

 

11.jpg

 

        本次活動內容除了淨灘外,還有環保尋寶及設攤宣導等,內容豐富多元,寓教於樂。 活動在城中運動空間羅政葦總教練帶領全體人員共跳活力健康操下揭開序幕,其後四維高中舞感社學生以青春無敵的熱舞為現場帶來歡樂氣氛,緊接著由高瑱老師率領的唯舞中東舞蹈團所演出的中東肚皮舞更為會場掀起一陣高潮。

 

13.jpg

 

        本次活動由環保局饒忠局長主持,饒局長除了代表傅崐萁縣長向所有參與淨灘人員表達嘉勉之意外,饒局長在致詞中表示,花蓮臨山面海風景秀麗具備發展觀光產業的絕佳條件,近年來在縣府正確的縣政發展方針及縣府全體同仁共同的努力下,花蓮已有長足的進步,每年前來花蓮觀光的人潮不斷攀升,去年更一舉突破千萬人。然而,觀光人潮雖然帶來了錢潮,但卻也帶來了許多的垃圾,造成環境的髒亂,環保局本於環境保護主管機關的立場,除了結合各鄉鎮市公所做好環境維護工作外,同時呼籲大家由自身做起,進而影響家人及周邊的朋友,共同維護環境衛生。 此外,在致詞中,饒局長特別對平日默默付出的海岸清潔認養單位花蓮縣志願服務協會、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救國團真善美聯誼會、空軍401聯隊、花東防衛指揮部、岸巡83大隊、中華紙漿公司、和平電力公司、亞洲水泥花蓮廠及遠雄海洋公園等單位表示感激之意,並呼籲各機關學校、社團及企業共同加入海岸清潔認養的行列。

14.jpg

 

        活動現場有許多年輕朋友及學子們,有的由學校老師帶領,有的由家人陪同參加,更有些是呼朋引伴而來的。饒局長充滿感性地表示,在這些年輕人及同學們的身上他看到了環保精神世代傳承與環保教育向下紮根的新希望。本次活動縣長夫人徐榛蔚立委及花東防衛指揮部指揮官白捷隆中將亦親臨現場參加淨灘。淨灘時,雖然天公不作美飄起細雨,但所有參與淨灘的隊伍仍不畏風雨,在穿上雨衣後繼續在沙灘上撿拾垃圾,著實令人敬佩。

 

15.jpg

 

        本次活動所撿拾之垃圾,主要為日前多次颱風大浪沖上海灘的垃圾,因受颱風影響本次淨灘垃圾量較以往為多,共約3公噸。經新城鄉清潔隊分類發現,在垃圾種類方面,以保麗龍、捕魚網繩、塑膠瓶、鐵鋁罐及塑膠袋等占較大宗。

16.jpg

 

17.jpg

 

        整個活動約於上午十時許,在熱鬧溫馨的氛圍下畫下圓滿休止符,期待下次再會。

 

18.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