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防治性騷擾 你我不可少
時間:2016-12-29 17:39:52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1.什麼是性騷擾: 是指一切不受到歡迎,且與性或性別有關的言行舉止,若這些舉止讓人感到不舒服、不被尊重、被冒犯、被污辱、人格與尊嚴受到損害、或甚至影響到工作、學業表現、日常生活作息,就可能構成性騷擾。

 

2.常見的性騷擾樣態: 言語:包括開黃腔、性的比喻或隱喻、猥褻的話語、對性別特質的嘲弄、探詢個人性隱私…等。 行為:趁人不備或無法抗拒時襲胸、摸臀、觸摸身體隱私處、色瞇瞇的注視他人身體、故意貼近、不當的追求等。 視覺:傳送不堪入目的影片、色情圖片文字簡訊、曝露性器官等。

 

3.該如何提出性騷擾申訴: 性騷擾事件發生起算1年以內,可以填寫申訴書向加害人的雇主提出申訴;若不知道加害人是誰,亦可直接向轄區派出所報案提出申訴。

 

 

12291.jpg

 

洄瀾網 |新聞部| 編輯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