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在地生活
舞動客音 鬧熱一夏
時間:2017-08-10 14:09:56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由客家委員會補助、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承辦之「舞動客音 鬧熱一夏」表演活動,訂於106年8月12日晚上7時至8時30分在目前最夯、國內外觀光客最多的東大門夜市〜太平洋舞台辦理,藉由活動表演內容的安排 ,讓更多國內外鄉親及觀光客欣賞到客家音樂文化之美。   

 

客家事務處處長賴錦昌表示:感謝傅崐萁縣長於99年6月30日成立客家事務處,讓花蓮客家文化及客家民俗藝術得以傳承發揚光大。去年8/13在同樣的場地演出,吸引了數百名觀眾駐足欣賞,今年再度在同一個場地辦理,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屬於花蓮的在地文化,將花蓮客家文化行銷出去,吸引更多旅客到花蓮客庄一遊,邀請大家一起來逗熱鬧。.

 

「舞動客音 鬧熱一夏」表演活動,特別邀請獲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湯宇歆)帶領的「MONTUNOS樂團」,主唱湯宇歆是苗栗客家人,從小就跟著父母旅居巴拉圭,他的曲風深受拉丁音樂影響,樂團演出經歷豐富,也經常受邀參與演出,這次將演唱創作專輯「兩個世界」中的「跈捱來」、「人愛人打落火愛人燒著」、「做得無」、「起身」、「有你這個麻吉莫耐何」等歌曲,以客語及西班牙語演唱,風格多元充滿異國情調,帶領民眾一起享受盛夏搖滾熱力;客家事務處舞蹈班演出「來就是客」、「天公落水」,舞蹈班學員是一群熱愛客家文化,來自各行各業的婦女,在姜梁偉老師指導下,利用每週五晚上在花蓮縣客家文化會館練習,除了平時參加客家事務處辦理各項活動的演出,還經常受邀參加其他機關、學校、團體的表演,不遺餘力地推廣客家舞蹈文化,深獲各界好評與肯定;花蓮縣管樂發展協會則由花蓮在地愛好音樂的同好共同組織成立,將以薩克斯風重奏方式表演多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曲目,節目精彩可期。該協會在楊傑秘書長帶領下,以「深耕管樂發展」「提升民眾賞析」為宗旨,廣邀許多在地音樂家或管樂素人來參與,並希望塑造洄瀾音樂在地文化特色,並讓全世界的朋友藉由無國界的音樂來認識花蓮、愛上花蓮。

 

花蓮縣長傅崐萁誠摯邀請鄉親在週末夜晚闔家蒞臨欣賞精彩的表演,承蒙您!恁仔細!

 

12_調整大小.jpg

 

 

111.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