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影音]2013森巴踩街嘉年華又來了!!!
時間:2013-08-26 16:13:06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3花蓮森巴嘉年華」來囉!花蓮市公所和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再度合作,將於9月7日下午4點,在花蓮市金三角商圈辦理森巴踩街嘉年華活動,將由森巴女郎、鼓隊、大型藝術偶、主題花車等二十多支隊伍,帶來熱情活力的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

市公所-森巴-01.jpg

由花蓮市公所主辦、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花蓮市忠孝國小等單位協辦的「2013花蓮森巴嘉年華」,即將在7日下午4點,於花蓮市金三角商圈(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等路段)展開,現場將有24隊伍帶來華麗熱情的森巴嘉年華舞蹈等表演,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市公所-森巴-02.jpg

市公所表示,這次的踩街活動,安排有森巴女郎、鼓隊、大型藝術偶、主題花車等隊伍,森巴女郎及鼓隊等隊伍,透過熱情音樂及舞蹈,將讓民眾感受森巴異國風情,希望透過遊行,傳遞快樂、喜悅。為增加踩街的豐富性,今年還特別邀請到富里鄉竹田社區神轎及鼓隊,讓大家體驗中、西式歡樂遊行的氣氛。

市公所-森巴-04.jpg

為帶來精彩的表演,社區近期正積極彩排,並進行大型藝術偶的創作,兩位遠自峇里島的藝術創作者,近日來和社區一起創作大型劇偶「貓頭鷹」、「蒼鷺」,亦將於當天正式登場和大家見面。為了解巨偶製作進度,田市長晚間還特別前往關心製作情形,他和社區媽媽們一起動手,利用漿糊紙張一張一張仔細黏貼在大偶上,攜手細心的合作,希望特殊的大偶盡快完成,於大家期待的活動當天和民眾見面。

市公所-森巴-06.jpg

市公所表示,這次的社區主題巨偶「貓頭鷹」、「蒼鷺」有相當的意涵,由於忠孝國小有一個貓頭鷹館,因此透過貓頭鷹呈現忠孝國小和主力社區的特色。而民生社區所製作的「蒼鷺」,則是因為民生社區旁有座美麗的美崙溪,溪流魚類相當多因此常有蒼鷺在流域附近現身,希望透過蒼鷺展現民生社區的活力及生命力。

市公所-森巴-03.jpg

市公所-森巴-05.jpg

田市長表示,這次的遊行感謝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蔡董聰明事長的發起及大力的協助,以及由忠孝國小吳惠貞校長的協助,提供藝術家駐地創作的空間,此外,更感謝花蓮各校、社區、社團及飯店業者等單位的協助,這次活動相當的精采多采,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市公所希望把這份快樂的渲染力繼續感染到每一個人,讓參加社團、年輕學子及原住民部落一起共襄盛舉,透過遊行勇敢的表現自己。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