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3森巴嘉年華踩街活動7日登場
時間:2013-09-04 17:07:29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眾所期待的「2013花蓮森巴嘉年華」又來囉!市公所即將於9月7日下午4點,在花蓮市金三角商圈辦理森巴踩街嘉年華活動,將由森巴女郎、鼓隊、大型藝術偶、主題花車等二十多支隊伍,帶來熱情活力的演出,歡迎大家舞森巴、瘋花蓮。

市公所-01.jpg

由花蓮市公所主辦、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花蓮市忠孝國小等單位協辦的「2013花蓮森巴嘉年華」,即將在7日下午4點,於花蓮市金三角商圈(中山路、中正路、中華路等路段)展開,現場將有20多支隊伍帶來華麗熱情的森巴嘉年華舞蹈等表演,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市公所-02.jpg

市公所今天上午在福町花園辦理活動記者會,市長田智宣和市民代表會副主席吳施鴻、代表江如玲、吳東昇、李建興、林宗昆、韓林梅、蔣邦法、蕭民隆、夢想基金會藝術總監何英琪、忠孝國小校長吳惠貞、中華工商副校長吳昌吉與多位里長、頭目皆出席這次的記者會現場,敬邀大家7日一同來共舞瘋花蓮。

市公所表示,這次的踩街活動,安排有森巴女郎、鼓隊、大型藝術偶、主題花車等隊伍,森巴女郎及鼓隊等隊伍,透過熱情音樂及舞蹈,將讓民眾感受森巴異國風情,希望透過遊行,傳遞快樂、喜悅。為增加踩街的豐富性,今年還特別邀請到富里鄉竹田社區的花車和鼓隊,讓大家體驗中、西式歡樂遊行的氣氛。

市公所-04.jpg

由於去年森巴嘉年華活動獲得民眾熱烈回響,市公所今年再度辦理,希望讓大家一起用熱情舞動花蓮。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今年也特別請兩位遠自印尼峇里島的藝術創作家wayam、putu進駐花蓮,和社區一起攜手製作大型花車和巨偶,要讓大家看見花蓮市社區的創意與活力。

市公所-05.jpg

民生社區今年特別以「蒼鷺」作為主題偶,因該社區旁有一個美麗的美崙溪,溪流裡魚蟹生態豐富,因此常見蒼鷺獵食,因此,社區居民突發奇想以蒼鷺作為主題,並請藝術家wayam協助繪稿,大家花費約一個月時間趕製四尺高的蒼鷺花車及魚帽,屆時踩街行進中將呈現蒼鷺追逐奔流魚類的一景,完整呈現美崙溪生態。民生社區除了想要表達溪流生態外,在這次的製作中也特別選用環保素材如竹子、紙張來製作花車,傳遞大家要愛護地球的理念。

市公所-03.jpg

而藝術家putu則和忠孝國小與主力社區民眾結合,將學校的「貓頭鷹館」特色做凸顯,共同創作大型巨偶「貓頭鷹」,貓頭鷹代表的是智慧,大家希望藉此呈現在地社區的文化特色,更期待7日正式登場和大家見面。

田市長表示,這次的遊行感謝財團法人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蔡董事長的發起及大力的協助,以及由忠孝國小吳惠貞校長的協助,提供藝術家駐地創作的空間,此外,更感謝花蓮各校、社區、社團及飯店業者等單位的協助,這次活動相當的精采多采,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市公所希望把這份快樂的渲染力繼續感染到每一個人,讓參加社團、年輕學子及原住民部落一起共襄盛舉,透過遊行勇敢的表現自己。

他也指出花蓮國際青商會今年主辦全國年會盛事,因此,在7日當天會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等國際友人,以及外縣市嘉賓計數千人齊聚在花蓮,市公所希望透過這次踩街的活動,讓遊花的嘉賓們,皆能看到花蓮人的熱情與活力、社區的動力與才藝。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