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吉安鄉公所明天邀您,煎甜粄補天過天穿
時間:2014-02-18 15:51:15 來源:吉安鄉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吉安鄉公所於2/19農曆正月二十日「全國客家日」,上午九時起在吉安好客文化廣場(黃昏市場對面)舉辦「天穿日系列活動」。當天除以五色甜粄代替五色石的概念補天外,還有環保DIY繪畫小石頭與摺紙、繪本說故事等活動,民眾還可攜帶家中二手優良讀物來現場換樹苗,共同愛護地球,於活動結束後,還會贈送環保有機肥,落實推動「客庄綠化  客家好樂活」的新客家精神。

吉安鄉天穿日-01.jpg

這次由客家委員會、吉安鄉公所、吉安鄉民代表會主辦,花蓮縣吉安鄉客屬會承辦。吉安鄉公所表示,今年以「歡慶客家、樂活客庄」為主軸,同時聯合吉安鄉內各社團、學校及社區,結合創意與資源,凸顯地方特色、深化客庄文化,實現「減碳環保、客庄樂活」的概念,傳承客家族群的生活智慧。 

吉安鄉天穿日-063.jpg

同時希望藉著「全國客家日」的舉辦,來彰顯客家文化的獨特性,客家族群崇敬天地、尊重自然作息、以及提倡環保節約的時代精神,同時也能宣導全國客家日的由來與意義。 

吉安鄉天穿日-02.jpg

主辦單位也精心安排精彩的活動內容,包括有客家八音文化表演、親子煎甜粄、跌聖筊-祈平安粄活動、好書換好樹,簡單愛地球、環保宣導、小石頭繪畫、摺紙教學、客家粄食品嚐。 

吉安鄉公所歡迎民眾在這一天,大家一起來「寮天穿」。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