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第7屆花小春攝影比賽-今年主題「傳承」
時間:2014-03-03 17:33:29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春天到,「慢城花蓮」小店們舉辦的第7屆 「花小春」(尋找花蓮小巷的春天)攝影比賽再度登場,這項活動用相片與文字紀錄花蓮的每一個角落,每年都吸引許多喜愛花蓮的朋友們參加,今年慢城的小店門依舊集合了豐盛的獎品,繼續邁向第七屆舉辦這慢城花蓮的年度盛事。即 日 起 開 始 收 件,至 3/31截止。

慢城第七屆-05.jpg

慢城第七屆-02.jpg

慢城主席阿迪克表示,這項一年一度,由「慢城花蓮」四十幾家小店聯合舉辦的「尋找花蓮小巷的春天」攝影比賽,前三屆的主題分別是「花蓮小巷的春天」、「招牌印象」、「專心的人」,都針對單獨特定的人事物讓參加者發揮。第四屆,以有點嚴肅的「邊境行走─花蓮的美麗與哀愁」為名,試著拋出「環境關懷」的議題。今年的主題名稱是「傳承」,「花蓮的景觀」是攝影作品裡的必要元素,可以融入人事物。詳細辦法請見「慢城花蓮」部落格http://cittaslow970.pixnet.net/blog/post/66422404。


去年頒獎畫面

前年第五屆的「慢城小確幸─我的花蓮私房密境」,期待參賽者在人生旅途上放慢腳步,去發掘生活周遭,能夠令自己覺得「小而確切的幸福」的種種。去年的「日嘗生活」,源於「日常生活」,希望生活在花蓮的朋友們,能夠用心品嘗每一天的生活。

慢城第七屆-04.jpg

而今年【傳承】一個短短的詞,卻蘊含了兩個意思:「傳」與「承」。人與人之間,不只是相互來往著,也是一代接著一代、接續前人的努力與美好。從我們周邊開始,尋找傳承意味的人事物,用您的眼去發現感動,藉由圖文珍惜我們周邊的一切,把說不出口的想法,利用攝影和文字重現。

慢城第七屆-03.jpg
黃絜宜(左)

主辦人黃絜宜表示,這項比賽是慢城花蓮小店為了喚起人們關懷社區,集思廣益、出錢出力來舉辦。過程充滿了人情味,優勝獎品是由各家小店提供的價值五千元,內容有吃有喝有看又有住的福袋。

慢城第七屆-01.jpg

黃絜宜說,這項比賽,主要是為了記錄在花蓮地區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或自然環境的故事、景觀。作品希望能表現出人、動物、植物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以及參賽者對社區的關懷。參選作品皆須圖文(一張照片及140字以內的文字)相輔,重點著重於展現城市、社區觀察的過程與心得,並非專業攝影或作文比賽。歡迎大家踴用投稿參加。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