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人生系列•悟」─尤良個展、「聽•自然」─邱裕欽石雕創作展聯合開幕
時間:2014-03-25 10:53:28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文化局3月21日辦理「人生系列•悟─尤良個展、「聽•自然」─邱裕欽石雕創作展」聯合開幕式,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人生系列•悟─尤良個展以「人體」為主題,有石雕、木刻等材質共25件作品,而青年石雕家邱裕欽個人石雕創作展「聽•自然」,展出約30件新作,詮釋自己在創作歷程上的蛻變與成長,二項展覽即日起至4月16日止,歡迎前來石雕館欣賞。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邀請花蓮在地創作者尤良先生,於大廳展出【人生系列-悟】個人創作展。 

這次的個展,以『人體』作為主要創作呈現,這是尤良先生多年來的創作主題,更是創作者人生旅途中種種體認的反映。尤良先生特別關注「人與人」、「人與環境」的交流互動,生活中的點滴,都能成為創作者的創作靈感。

 

  尤良先生不僅自身熱愛石雕,更曾經擔任法務部矯正署自強外役監獄的石雕講師,帶領收容人練習基本石工技藝,習得一技之長;進而培養收容人的美學涵養,在通過藝術的薰陶而平心靜氣,進而達到間接教化之效。藝術,不僅是創作,更是藝術家參與公共事務的最佳途徑。

 

  花蓮縣文化局誠摯邀請大家前來觀賞【人生系列-悟】尤良個展,透過人體系列的創作,品味尤良先生的『悟』,一同來發現尤良先生「以心對事,以心對人,以心對物」的創作熱情。

 

邱裕欽老師是本縣土生土長的石雕家,也是目前臺灣新生代傑出藝術家,他的創作之路啟蒙甚早,就讀玉里高中時因接觸石材雕刻,訝異於石材所散發的材質美及雕塑後的造型韻味,便一頭栽入石雕創作的世界,至今已十多年。

 

 「自然」主題是邱裕欽老師創作上最重要的養分,自小生活在花蓮山野間的他,對山、海、風、林、光影、四季更替等元素領略甚深,總能信手拈來作為自己石雕創作的靈感,如秋收迎風的稻穗、層疊起伏的山景及來自太平洋含蓄內斂的海波等,總能帶給他獨特的感動,使之淬鍊為石雕創作的型態,例如從《浪花》、《風的翅膀》、《勁草》、《稻香》等作品中,就能體會到這分感性的情調。

 

  今年度花蓮縣文化局很榮幸邀請到邱老師於石雕博物館展出他的個展「聽‧自然」,為我們詮釋這十幾年他在創作歷程上的蛻變與成長,這份真摯的藝術情感,值得大家共同來細細品味,為他喝采。

 

展覽資訊:

花蓮石雕家尤良先生於2014年3月15日起至4月16日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大廳展出尤良個人創作展【人生系列-悟】共25件作品。作者將自己對人生的悟道一一呈現作品之中。

 

玉里青年石雕家邱裕欽於2014年3月15日起至4月16日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二企劃室推出邱裕欽個人石雕創作展【聽‧聲音】約30件新作,作者詮釋自己在創作歷程上的蛻變與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