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4/27熱鬧揭幕開展
時間:2014-04-24 16:48:34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4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將於4月27日上午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盛大開幕活動,今天舉行記者會邀集各界,屆時蒞臨欣賞這一場兩岸的石藝交流饗宴。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03.jpg

 

文化局長陳淑美致詞時表示,花蓮是玉石的故鄉,在天時地利的環境中,造就在地人「樸質如石、堅毅善美」的性格,她表示花蓮縣自95年起每2年1次舉辦全國性的「花蓮石藝嘉年華」活動已歷4屆8年,為推動國際觀光及兩岸文化交流,在前年2012首次與中國大陸合作辦理「國際雅石暨海峽兩岸賞石名人邀請展」,成功締造了兩岸賞石活動的新紀錄;兩年後,再度辦理「2014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邀請兩岸賞石名家共襄盛舉,陳淑美指出,「2014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是兩年一次的奇雅石盛會,參與展出的與觀賞的來賓遍及整個亞太地區,不僅能提昇賞石風氣,帶動石藝產業走向創意產業的新境界,同時也提供國際石藝交流平台,增加觀摩機會,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到花蓮觀光,活地方產業經濟。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04.jpg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05.jpg

 

奇石協會理事長鍾榮鄉、活動主委王榮標則表示,2014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是少見兩岸大規模的賞石交流,4月27日至7月6日在花蓮縣文化局石雕博物館與美術館登場,石雕館大門入口處的貔貅與展場最大的玫瑰石,已經置放完成,對岸由中國觀賞石協會主委壽家華領軍,將有30省、300件參展,台灣提供600件,展場以太極、五行、星斗、八卦方式呈現,期盼兩岸融合、和諧、永恆、團結。對岸也將致贈花蓮縣15公噸重的山東彩霞石,極有「份量」,價值不菲,充分展現愛石人的熱情與心意。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02.jpg

 

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01.jpg

 

此次展覽也特別邀請全球國際盆栽賞石協會( BCI)榮譽理事長蘇義吉先生,展出珍稀石宴,幾可亂真。另外27號當天還有4件大型作品將進行熱鬧隆重的揭幕,精彩可期,歡迎所有鄉親朋友們4/27起至7月6日期間,造訪花蓮縣文化局園區,一探撩人目光的石頭天地。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