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4 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原住民交響詩─Lalan「路」
時間:2014-06-09 10:17:48 來源: 作者: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國立台東大學交響樂團的前身為國立台東師範學院交響樂團,演出曲目除一般西歐古典音樂外,也有許多台灣本土音樂家或原住民音樂之作品發表。民國九十二年台東師範學院改制成為台東大學以後,台東大學交響樂團一方面與地方藝術團體,如國家實驗合唱團,高雄創世紀歌劇團等合作交流,另一方面,也與各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共同演出,藉此增進學生之間音樂的觀摩與學習。

 
民國九十七年台東大學交響樂團更登上國家音樂廳演奏,已於國內其他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並駕齊驅。民國一百年更由原民會委託製作,於台東文化處演藝廳與國家戲劇院演出首齣原創原住民歌劇「逐鹿傳說」,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
 
台東大學位在地景多變、族群多元和文化多樣的東台灣,對於這片土地的自然、人情與文化之美,始終懷抱著虔誠與敬愛之心,期望能透過舉辦音樂會,將我們紮根地方,壯遊世界的音樂饗宴,展現在世人眼前。
 
這一次的演出原住民管弦樂曲組曲Lalan「路」,「路」的傳統概念,其實更訴說著部落的生命觀與宇宙觀。對原住民老一輩而言:歌是路,舞是路,酒也是路。以「Lalan」為曲名,也因此曲的主要誘發為作曲家從小的成長環境與多年來參與部落的豐年祭典這一路上的原民映像、聲音經驗與採譜心得。 
 
作曲家以管弦樂團搭配不同的主奏樂器,以不同的編制與想像,探索並運用原住民素材,以「問路」、「探路」、「迷路」、「上路」等篇章,穿插以間奏曲形式的方位關係來探索音樂音響空間的可能性,完成一系列「Lalan」作品。
 
2014 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近期資訊:
2014 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廖皎含鋼琴獨奏會--憶
將於2014年6月15日 (日) 19:30 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演藝廳響起
廖皎含,演出累積600場以上
是臺灣近年來最具潛力及最受歡迎的鋼琴家之一
喜愛鋼琴的觀眾們千萬不要錯過精采的廖皎含鋼琴獨奏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