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4端午松園詩歌月「美聲交響,詩歌多姿:團體組詩歌表演賽」
時間:2014-06-13 10:27:45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端午節又稱詩人節。花蓮,山風海雨滋潤的詩歌的家鄉,從20世紀初到21世紀,孕育了《潮》俳句會、《紫陽花》短歌會、駱香林、楊牧、陳黎、陳克華、吳岱穎...等一代又一代氣質獨具、視野開闊的詩人群與詩人。在太平洋邊,美崙山上,美麗的「松園」中,舉辦一系列詩歌活動,邀請詩人、詩評家及愛詩的民眾在此讀詩、談詩,是小城花蓮春夏交接之際,最令人期待、最詩意的事件。

 
已舉辦八屆的「太平洋詩歌節」,與「端午松園詩歌月」,如今成為詩歌之鄉花蓮閃亮的兩個詩箭頭:如果說,每年六月舉辦,以「深入生活,紮根社區」為目標的「端午松園詩歌月」,為花蓮播下詩種子,讓詩人與民眾一同在春夏之際快樂地耕耘、澆灌、育苗;那麼,每年十一月舉辦,以「面向大海,迎接國際」為目標的「太平洋詩歌節」,則是秋收豐碩果實之慶典,以大海的藍為邀請,歡迎海內外詩的同好共享盛宴。
 
今年詩歌月依循往例,辦理廣獲民眾好評之團體組詩歌表演賽及青少年個人詩歌朗讀賽,並邀請不同世代詩人、詩評家及不同國籍、不同行業愛詩者,群聚松園別館唸詩談詩,以多樣方式鼓勵本地各級學生親近詩歌,展現創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