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HAHAHE單車豐年節,7/5花蓮登場
時間:2014-07-01 17:27:2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體驗自然,無限可能,因為有你,所以好玩!」「2014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節暨單車成年禮」由教育部體育署、花蓮縣政府共同主辦,花蓮縣體育會、南昌社區發展協會承辦,7月5日(六),將在吉安鄉南昌停車場舉辦。

 

單車豐年節-03.jpg

 

單車豐年節-02.jpg

單車豐年節-01.jpg

 

為推展花東縱谷及花蓮沿線觀光,配合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推行自行車運動。南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名材表示,每年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節暨單車成年禮挑戰的路線為台灣最美麗及長距離的路線,串騎花東兩縣,也是最經典的單車挑戰路線,所有參加者要有挑戰自我的心理準備,「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節暨單車成年禮」將協助車友完成這個超難度的輪跡,留下人生最美好的難忘回憶。

 

單車豐年節-04.jpg

 

今年的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節設計三條挑戰路線,分別是50公里限時4小時的「梅花鹿路線」、120公里限時8小時的「水牛路線」以及240公里限時12小時的「駱駝路線」預計共有1000 餘位選手參加,其中多達600餘位來自外縣市,將分別搭乘遊覽車、火車前來花蓮參加, 主辦單位特別向台鐵包下專列火車,可運送120 人車,供車友搭乘。在這些參加的選手中,年紀最小的選手只有7歲,年齡最大的選手65 歲。

 

單車豐年節-06.jpg

 

今年教育部體育署持續推廣的「單車成年禮」也讓16-18歲青少年藉由100公里的單車騎乘轉大人,除體驗大汗淋漓,也能學習在堅持後完成長距離挑戰的甜美果實。

 

單車豐年節-05.jpg

 

今年是第六屆舉辦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節暨單車成年禮,將帶領車友經海岸線(台11線)橫跨光豐公路、玉長公路,再轉由193縣道,經由台十一丙、知卡宣大道返回南昌停車場,除了讓選手挑戰自我極限,也能夠暢遊花蓮的好山好水。 

 

「2014洄瀾國際單車豐年節暨單車成年禮」將在7月5日上午6點在吉安鄉南昌村大停車場熱鬧登場。7月4日(五)下午14:00-19:00可提前於吉安鄉南昌村大停車場辦理選手報到。相關訊息可上活動網站(www.hahahe.com)查詢。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