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4花蓮兒童劇演出活動
時間:2014-07-07 16:44:06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文化局為了讓花蓮的孩子們從小就能培養藝文氣息、感受藝術之美,持續多年辦理各項的藝文展演,每年更於暑假期間精心規劃一系列的「兒童劇演出活動」,除了大型戲劇演出之外,更在轄區內各鄉鎮的學校舉辦戲劇巡迴演出,希望讓花蓮的孩子們度過快樂又充實的夏天。

 

2014兒童劇團演出活動-03.jpg

 

今年「2014兒童劇演出活動」,除了持續推動大型兒童戲劇及校園巡迴演出之外,更規劃了兒童戲劇夏令營,透過各項精心設計的活動,將帶著小朋友們感受戲劇的樂趣,藉由參與、體驗、創造,擁有難忘又歡樂的夏日美好回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動以戲劇為主軸,結合環保議題,透過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將正向的價值觀巧妙融合其中,讓小朋友們能在歡樂的氣氛中自然地學習到愛護環境的重要。

 

2014兒童劇團演出活動-02.jpg

 

「2014兒童劇活動」將由戲劇夏令營率先開跑,自7月14日起一連五天,於花蓮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堂舉行。小朋友們將在過程中體會戲劇的樂趣,包括肢體開發、音樂律動、劇本創作、環保道具製作、服裝設計等;另外還有一場免費的劇場導覽,將帶領小朋友實際體驗劇場空間以及演出形式,了解台前幕後的奧妙;而最後一天的成果呈現,更將邀請家長一同分享小朋友們學習的成果與成長的喜悅。

 

2014兒童劇團演出活動-01.jpg

 

大型戲劇演出《小熊愛地球》將於7月19日晚上7:30登場,這部戲有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動物偶裝和冒險情節,故事描述小熊為了找出破壞森林的兇手,和朋友們展開一場精彩的森林探險。戲劇內容契合「珍愛地球,保護環境」的活動主題,透過戲劇演出,讓小朋友明白愛護環境的重要,此外故事中更傳達出一個重要的信念,那就是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校園巡迴演出將於九月份起開跑,為花蓮縣轄區內十二所學校帶來精彩好戲-《拯救地球特攻隊》、《小水滴的旅行》、《蟲蟲向前衝》。這三部戲劇的主題同樣呼應了整體活動的環保議題,透過生動又有趣的表演,傳達出保護地球、水循環、溼地保育的重要,並讓各地小朋友都能沉浸在美好藝術氛圍中。

 

這一系列豐富又有趣的戲劇活動,是由花蓮縣文化局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聯手為孩子們打造一場夏日戲劇饗宴,不僅將讓孩子們從小培養「愛惜地球、保護環境」的觀念,學會珍惜有限的資源,更重要的是能拓展孩子們的藝術視野,並讓他們享受一個歡樂又充實的夏天。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