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瑞穗生態教育館「相遇在23.5度特展」
時間:2014-07-10 15:12:05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瑞穗生態教育館「相遇在23.5度特展」於7月26日正式展開,開幕活動由在地紅葉社區學生熱情的森巴鼓表演拉開序幕,邀請民眾共同參與揭幕儀式,以代表遷徙候鳥的巨型風鳥模型登場,隨風擺動的雙翅,引頸高飛的姿態,帶領大家進入「相遇在23.5度特展」,一同認識北回歸線的奧妙,認識天文與生態緊緊相依的密切關係。

 

林管處-01.jpg

 

瑞穗鄉位於北回歸線上,位於北緯23.5度,代表著太陽直射地球最北緯度。你知道嗎?瑞穗鄉的北回歸線地標最初在西元1933年(昭和8年)設立在瑞穗火車站的西側,也就是瑞穗生態教育館東側200公尺左右的位置,主要代表著天象、氣候的特殊性,同時為了推廣觀光旅遊而設立,後來為符合科學求真精神,遷至南方4公里現址舞鶴台地上。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氣候的遷移也影響著萬物的生息,候鳥受到季節與季風的變化而遷移,其中鴴鷸科被稱作為「風鳥」,今年盛夏,就讓我們隨著牠們一同飛行、一起降落在台灣寶島,相遇在北回歸線23.5度,讓我們共同約定在瑞穗生態教育館,體驗北緯23.5度的魅力。

 

本館所在位置瑞穗鄉恰好就在北回歸線上,地理與氣候表現更加彰顯,北回歸線帶來的生態特質與風鳥遷移的獨特現象,邀請您呼朋引伴一同相知、相惜、相遇在北回歸線23.5度,活動帶來精采熱情的森巴鼓表演、特展導覽解說、風鳥彩繪DIY,並藉由共同創作彩繪風鳥,畫下對周遭環境的情感,同時作品將成為布展的主軸,共同創作的記憶也讓參與者寫下對自然環境的期待。

 

活動自7月9日起開始報名,名額40人,額滿為止。活動對象為學校班級、社區、親子,有意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請上瑞穗生態教育館部落格報名(http://rsecology77.blogspot.tw/),也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瀏覽最新消息。活動課程完全免費,惟交通需自理,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瑞穗生態教育館洽詢03-887663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