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花蓮縣文化局協辦遠離私菸私酒-表演藝術賞析:歌仔戲~【胡六喜】
時間:2014-07-27 17:44:37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主辦,花蓮縣文化局協辦,遠離私菸私酒-表演藝術賞析:財政部北區國稅局103年度防制菸品稅捐逃漏租稅宣導活動,7月18日晚上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歌仔戲~【胡六喜】演出(悟遠劇坊2014年度大戲.首演)。

 朝廷歷經戰亂,不料烽火平定後,皇宮中玉瓶公主,未婚先孕,懾於皇室的聲威,眾太醫巧言其症乃「風邪入侵」,需急招駙馬沖喜,豈料新科狀元劉念玉拒婚,並稱己為名醫世家之後,自薦為公主醫診,至此揭開了皇室不可告人的隱私。
 皇家為掩人口實,指定宮內太醫院主持胡六喜,為公主進行複診,胡六喜為顧及皇家顏面,不得不附和眾太醫所言,此舉令得新科狀元問罪將斬。
 胡六喜百般悔恨,經胡妻(胡涂氏)曉以大義後,決定深夜闖宮面君,告以實情;不料此舉不僅未能救回狀元,反而令得玉瓶公主被賜白綾懸樑,五更之前,胡六喜亦需吞金自盡。
 胡妻未見六喜歸來,自知不妙,乃夜探深宮,驚見胡六喜欲以暗渡陳倉之法,營救公主,至此夫妻聯手,安然偷渡公主出宮,可惜胡六喜還是難逃厄運,與狀元同遭即將被問斬的命運。
 午門外,皇帝命太醫李知聖為監斬官,行刑之際,胡妻大鬧法場,欲與胡六喜同赴黃泉,公主為了搭救胡六喜,亦倒驢而回,此舉鬧得帝、后必需出面收拾殘局,一場本預料悲劇收場的故事,轉眼卻被翻盤為大團圓喜劇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