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瑞穗生態教育館「看見235」
時間:2014-08-19 15:31:50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相遇在23.5度特展」在7月廿六日展開後,生態館團隊接著將於103年8月30日(六)09:00~16:00,舉辦「看見235」活動。本次特別與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林祥偉教授合作,利用近年土地關懷與報導的新利器—多軸飛行器,帶著攝影器材升空,並結合現代高科技GIS地理資訊系統,經由東華大學林祥偉教授的示範與操作,鳥瞰瑞穗的山川、地景、地貌及農牧產業,讓我們初探多軸飛行器的操作過程,並由解說影像得以跳脫平面,以不同角度重新認識這片美麗的大地。

 

林管處235-01.jpg

 

北回歸線是條神奇的無形線,代表著北緯23.5度也就是太陽直射地球最北端的位置,而花蓮瑞穗鄉剛好就在北回歸線上。最初的北回歸線地標於西元1933年(昭和8年)設立在瑞穗火車站的西側,也就是瑞穗生態教育館東側200公尺左右的位置,主要代表著天象、氣候的特殊性,同時為了推廣觀光旅遊而設立,後來為符合科學求真精神,遷至南方4公里現址舞鶴台地上,於夏至正午可以見到「立竿不見影」的獨特天文現象,故瑞穗鄉與北回歸線關係緊密。

 

林管處235-02.jpg

 

瑞穗生態教育館「相遇在23.5度特展」活動已於7月26日正式展開,主要以介紹太陽與地球互動形成北回歸線原理、北回歸線與氣候變化、北回歸線與候鳥遷移習性等,多樣化主題呈現瑞穗鄉與北迴歸線之息息相關,而「看見235」活動,將透過實地踩踏北回歸線經過的瑞穗鄉周邊重要景點,及利用新穎尖端科技空拍瑞穗鄉照片,並透過事前解說技術原理及事後影像整理,將帶領大家以不同方式與北回歸線互動,用鳥瞰的寬廣角度去感受北回歸線上的美麗台灣,此項突破為一展新紀錄,對花蓮瑞穗鄉、北回歸線、環境生態、人文教育等,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對GIS地理資訊系統與多軸飛行器有興趣也想用鳥的視野看瑞穗的家庭與朋友們,別忘了上網報名喔。活動自8月20日(三)中午12:00起開始報名,名額40人,額滿為止。有意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請上瑞穗生態教育館部落格報名(http://rsecology77.blogspot.tw/),也歡迎至瑞穗生態教育館臉書瀏覽最新消息。活動課程免費,全程活動交通需自理(建議自行開車或騎機車),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瑞穗生態教育館洽詢03-887663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