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返璞歸真-南區石雕藝術展
時間:2014-09-22 15:43:47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服務花蓮南區鄉親,由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文化局承辦「2014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首度將展覽活動延伸至南區,花蓮縣文化局與玉里鎮公所共同於璞石藝術館舉辦「返璞歸真-南區石雕藝術展」,不僅將歷屆石雕季入選的作品帶至玉里展示,更特別邀請玉里在地石雕家回娘家,呈現國際性、在地性與本土教育性的元素內涵。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玉里鎮青年石雕人才輩出,因為玉里高中有著全縣唯一以石雕教學的石工科,透過邱創用老師長期耐心的培育下,玉里在地石雕藝術家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發展,一解國內雕刻界中、青輩普遍斷層的問題,他們無疑為花蓮石雕界注入一股新力量。此展由邱創用老師領軍,參與創作者有邱金川、葉正仁、鄧善琪、李紫晴、鄭詠鐸、尤良、蔡明冠、彭郡如、吳明聲、董明龍、邱裕欽、王標等13位玉里當地石雕家,總共展出35件石雕作品。 

除了南區石雕藝術展,璞石藝術館裡的「璞石藝術工坊」與「印染工坊」也同步展出「璞石畫展」及「印染作品展」,並於每週六、日舉辦親子DIY活動,呈現了豐富、多元、精彩的藝術饗宴。 

展覽資訊:

「2014國際石雕藝術季」將在10月1日至10月31日於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熱烈展開

將有豐富多元的展覽與活動,歡迎鄉親朋友踴躍參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