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明登場(道路管制)
時間:2014-11-14 16:31:58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4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11月15日上午6時30分在花蓮七星潭登場,2014環加州自行車賽登山王加拿大Will Routely、2012女子環義自行車賽單站冠軍澳洲Tiffany Cromwell、2012臺灣登山王冠軍丹麥John Ebsen、2013季軍王胤之及首位加盟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馮俊凱等名將都將與會,精采可期。

 

登山王挑戰-06.jpg

 

這項由交通部、交通部觀光局、花蓮縣政府及南投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主辦,交通部公路總局、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等單位協辦的挑戰,共有來自28個國家的473位車友參加。今年最大的特色是,總獎金大幅提高至新台幣241萬元,男子總排名前6名的總獎金就達到台幣175萬元,其中總排名第一將獨得100萬台幣的獎金。女子組總獎金也增加到44萬台幣,第一名獎金為20萬台幣。

 

登山王挑戰-03.jpg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台灣自行車節今年正式邁入第三屆,本屆藉由「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騎遇福爾摩沙Formosa900」、「日月潭Come! Bike day」三大活動亮點,以延續國際知名、產業發展、全民樂活等三大主軸核心價值,期盼不僅是邀請國內外亮點選手來此競賽、自我挑戰,更期盼將台灣美景推向全世界。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 歡迎所有來訪花蓮的國內外選手,很榮幸選擇花蓮舉行國際賽事,花蓮不僅是自行車的天堂,更是路跑的首選,尤其七星潭攀登至武嶺路段,不僅風景秀麗,全程更充滿挑戰,期勉選手盡其在我,並讓花蓮獨特之美行銷到世界。

 

登山王挑戰-05.jpg

 

台灣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路線是從近乎海平面,海拔接近0公尺的花蓮七星潭海邊,經太魯閣大橋→台8線→天祥→西寶→新白楊→碧綠神木→關原→大禹嶺→台14甲線,抵達海拔3275公尺的終點合歡山武嶺,總長105公里。全長約有90公里是以平均7%的爬升率,穿越壯麗的太魯閣峽谷向上攀升,當參加者完成95公里賽程後,迎接他們的是,最後10公里、坡度17到27%的天堂路,這是全世界少有、在極短距離內爬升高度極高的特色路段。沿途風景秀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盡收眼底,加上難度極高,因此雖然這項挑戰今年才步入第三年,但已經在國際車壇獲致極佳的口碑,還被法國專業自行車雜誌Le Cycle,譽為世界上十大最困難賽事之一,和阿爾卑斯山等經典路線齊名。

 

登山王挑戰-04.jpg

 

登山王挑戰-02.jpg

 

臺灣登山王挑戰」帶領參加者穿越壯麗的峽谷,進入美麗的高山景觀,參加者必須在6.5小時的時間限制內完成挑戰。去年伊朗選手Rhaim Emami在18公里暖身路段放行後,以3小時26分鐘(約87公里)的時間,建立了新的完成記錄。過去兩年,包括FdJ車隊的Jeremy Roy,Europcar隊的Anthony Charteau,ORICA GreenEDGE 車隊的Simon Clarke及Tiffany Cromwell等世界級名將都曾來臺,2014環加州自行車賽登山王Will Routely,也將親身體驗這條聞名世界的「天堂路」。

 

登山王挑戰-01.jpg

 

【交通管制時間】

 

11/14(五)晚上18:00後至11/15下午14:00 武嶺停車場全區禁止停放車輛

 

11/15(六):

06:30-08:30 台8線 太魯閣 → 天祥 (雙向全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雙向管制點:太魯閣、天祥) 

08:30-13:00 台8線 天祥 → 大禹嶺 (西向動態管制-管制點:所有車輛不准超越殿後警車) 

07:00-13:00 台8線 大禹嶺 → 天祥 (東向交通管制:所有車輛不准東向進入此路段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