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4TPGA東太平洋高爾夫公開賽11/20花蓮開打
時間:2014-11-18 17:57:05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總獎金300萬元的TPGA東太平洋高爾夫公開賽定11月20-23日在花蓮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賽程,有台灣90位職業選手及6位業餘選手參賽,同場爭奪冠軍獎杯及冠軍獎金五十萬元,這是花蓮高爾夫俱樂部自1970年開場以來首次舉辦正式的四回合職業賽,實為花蓮球場深具歷史性的一刻,也是現任TPGA理事長葉彰廷任內一大創舉。

 

東太平洋高球賽-02.jpg

 

花蓮球場曾於1988年舉辦過一次職業邀請賽,但是兩回合的比賽,那時是陳良溪贏得冠軍。此次是第一次舉辦台巡的正規四回合比賽。這項比賽由台灣TPGA主辦,花蓮縣政府及花蓮高爾夫俱樂部協辦,也是今年台巡賽的最後一站賽事,本周就在好山好水的花蓮丶太平洋濱的美麗球場結束今年台巡賽季。花蓮高爾夫俱樂部開場至今已有四十四年,是數座台灣歷史悠久的十八洞球場之一,也是全台少見的市區球場,距離花蓮火車站或飛機場都在十五分鐘內路程,交通便利,風景秀麗。

 

東太平洋高球賽-04.jpg

 

花蓮球場董事長許至勝表示,今年八月球場硬體設施才完成整修,包括會館及球場部分設施,就水到渠成地達成與TPGA合辦比賽的協議,一切似乎冥冥中都有安排。此次的整修包括有兩丶三個果嶺的改造,如第十三洞果嶺起伏很大,有如花蓮特產魚曼波魚;另有一兩個洞新增後開球台,將球道總長拉長一些,球道全長6546碼。球場地勢平坦,果嶺為老球場特有的炮台式果嶺;另有一特色是「三個六」,六個par3洞,六個par4和六個par5洞,球洞配置很特別,全台唯一。

 

東太平洋高球賽-03.jpg

 

汎德股份有限公司在第十三洞提供「一桿進洞」獎項,擊出的選手可得獎金十五萬元;另外,中華婦女業餘委員會會長張秀如分別在第十三洞及第十七洞,提供「一桿進洞」獎項,在正式比賽四回合中第一位擊出一桿進洞選手可得十萬元獎金。

此項比賽前兩回合結束,成績優者排名前五十位選手晉級後兩回回決賽,亞軍可得卅萬元獎金,第三名獲廿萬元。國內眾多職業好手出賽,包括許孟男丶連啟偉丶張澤鵬丶葉彰廷等,這項賽事的競爭性及精采度絕對可期。

 

東太平洋高球賽-05.jpg

 

東太平洋高球賽-01.jpg

 

另有六位業餘選手分別是主辦單位丶中華高協與台青盃的優秀選手受邀推荐參加,讓他們增加與職業選手同組磨練學習的機會,吸收更多的比賽臨場經驗。今日進行了一天十八洞的資格賽,取成績優者共四十四位職業選手進入會內賽,共同角逐冠軍獎杯與獎金。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