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北京國家大劇院版 易卜生經典話劇【玩偶之家】演出
時間:2014-10-25 14:56:53 來源:花蓮縣文化局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玩偶之家》為百年演出歷史的經典話劇,也是戲劇之父易卜生最著名的代表作,該劇自1­879年於丹麥哥本哈皇家劇院首演以來,已成為世界各國戲劇舞台上常常上演的經典作品­,全劇人物刻劃鮮明生動,戲劇情節嚴謹集中,戲劇張力豐富強烈,本劇積極地推動了歐洲­女權運動的發展。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北京國家大劇院常年定期製作深具國際水平藝術的舞台劇,­這次繼去年《王府井》來臺巡演後,再次來台演出經典話劇,10月16日已在台北國家兩­廳院戲劇院連演4場《風雪夜歸人》,並唯一受傅崐萁縣長邀請於10月20日(週一)晚­上,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演出經典話劇《玩偶之家》。相信藉此精彩的話劇展演交流活動­,將可開啟花蓮與北京之間文化、藝術等各方面的交流互動,未來更歡迎北京國家大劇院能­帶來更多不同類型的演出,讓花蓮的鄉親得以經常體驗各種豐富的舞台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