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花現當肯,週六陪您共度情人節
時間:2015-02-10 15:57:22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市公所為了透過漫畫妝點城市藝術,在市民代表魏嘉彥的協助下,與同為花蓮子弟的網路當紅插畫家Duncan design共同合作,在中山公園推出「花現當肯」,除了有六米高的當肯娃娃作為新地標以外,也搭配舉辦拍照上傳抽好禮活動,當肯本人也本著回饋家鄉的心,將於2/14(六)在中山公園舉辦簽名會,歡迎粉絲們把握機會到花蓮市朝聖。

 

市公所當肯-01.jpg

 

為了塑造全新的花蓮市街景與藝術風格,市公所未來的施政目標之一,就是營造以漫畫為主題的創意城市,除了在街角增添漫畫裝置藝術外,也透過敖幼祥漫畫教室持續培育文創、藝術種子,讓藝術妝點花蓮市區,呈現全新的街景風貌,也以漫畫行銷花蓮市之美。

 

市公所當肯-02.jpg

 

市公所當肯-03.jpg

 

市公所從去年開始與漫畫大師敖幼祥合作,透過敖老師連結許多漫畫界、藝術界的人才,到花蓮市舉辦展覽、進行文創扎根的百年大業。去年底,在市民代表魏嘉彥的引薦下,市公所與同為花蓮子弟的網路當紅插畫家Duncan design開啟了合作契機。

 

當肯表示,這四年多的時間,他看到人行道翻新、看到市區許多學校圍牆,多了許多可愛造型,也讓校園跟行人更親近;花蓮市還有許多主題節慶活動,給遊客、給創作者更多想像題材,能夠發揮創意;而去年七月落成啟用的敖幼祥漫畫教室,更是所有創作人的理想殿堂,能夠與更多人分享自己的創作以及美學觀念。

 

當肯首次與花蓮市公所合作,共同推出「花現當肯」系列活動,在中山公園樹立起六公尺高的當肯娃娃,市公所搭配推出「花現當肯」好禮三重奏,即日起到3/1止,民眾只要到中山公園與當肯娃娃合照、打卡,上傳至花蓮市公所FB粉絲頁,就有機會抽中當肯設計的限量帆布袋(400名),市公所於活動結束後,還會抽出一名幸運兒,贈送ASUS zenfone6手機與當肯設計的限量背蓋,而當肯本人也將於2/14下午兩點,在中山公園舉辦粉絲見面簽名會(每人限簽一件、物品不限)。

 

花蓮市長田智宣說,花蓮市未來的施政目標之一,就是營造以漫畫為主題的創意城市,田智宣非常歡迎他能夠遊子歸鄉,一起為創意美學的城市願景打拚,更希望他能透過自己的網路高人氣,為花蓮市創作一些獨特的插圖,一起行銷花蓮之美。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