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相揪來去春遊太魯閣
時間:2015-02-16 17:16:00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您曾夜宿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嗎?您曾深入太魯閣國家公園旅行嗎?您想親自探訪中橫公路沿線的山村--洛韶、西寶聚落?

 

春天的太魯閣,山林盡情展現大地多采多姿的綠意,是踏青尋春的好時節。因此,今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選於春暖花開的季節,結合民間團體與中橫沿線社區資源特色,持續推動具在地特色的主題式環境教育活動--「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

 

太管處-02.jpg

 

太管處-01.jpg

 

今年的「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將於3-4月與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西寶及洛韶社區居民共同辦理各1梯次2天1夜過夜型的體驗活動,深入探訪中橫公路、太魯閣峽谷及西寶、洛韶社區,親自了解有機農業的推動歷程,以及聆聽榮民第二代述說中橫故事。

 

104年3月14-15日舉辦「春遊太魯閣山村樂活動」,104年4月11-12日辦理「春遊太魯閣田野樂活動」,活動相關內容請詳見活動簡章。上述兩項活動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與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花蓮縣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等單位合作辦理。

 

在兩天的太魯閣小旅行的活動中,除了在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導引下暢遊太魯閣峽谷及步道健行賞景,更將由在地人士帶領參加的民眾深入社區尋幽訪勝,跟隨西寶農夫參觀有機田區,聆聽有機農作的甘苦談,DIY製作泡菜、享用有機蔬食;或深入中橫公路的中海拔地區,聆聽洛韶在地人訴說中橫開拓的點滴、透過拜訪山居人家體認山林生活的浪漫與考驗、DIY體驗與品嚐洛韶特色餐等的體驗活動,歡迎報名參加。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無論是中橫沿線的西寶、洛韶山居聚落,皆各具在地特色與動人故事,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這兩項體驗活動可說是在地居民從事導覽解說的初試啼聲。純樸的在地居民懷著忐忑的心情向前邁出一步,希望社會大眾不吝給予回饋與鼓勵。

 

本系列活動每梯次限定20人參加,每人活動費用新台幣3000元(含食宿、交通、保險、社區導覽解說及體驗DIY體驗等費用),即日起開放報名,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洽詢電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教育課高小姐,電話03-8621100轉801。報名電話:請洽「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歐組長,電話03-869111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