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與天祥有約」邀您一同探訪中橫之美
時間:2015-03-06 16:23:02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天祥位於中橫公路東段,約距太魯閣19公里處,因多元又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享有盛名,中外遊客慕名前來。此區腹地廣闊,飯店、露營地、餐飲、公車站、停車場、郵局等一應俱全,是遊客停留深度體驗國家公園的好地點,為提供到訪駐留之遊客更佳之服務及深入之體驗,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太管處)繼103年度結合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共同辦理完成17梯次合計893人次參與之「與天祥有約」系列講座後,本年度將於3月份起每月辦理一場次。

 

太管處-01.jpg

 

今年講座內容除包括太魯閣豐富的動植物及歷史人文外,特於暑期推出中橫健行故事等主題,想一窺七、八十年代風靡全台中橫健行活動魅力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了。遊客在悠遊太魯閣山林之際可以透過講者的視野,了解太魯閣歷年動物、植物、人文等分野保育研究成果,進而對這塊土地產生情感連結。此外每次講座太管處將機動提供當季即時資訊、活動或政策宣導,以深化國家公園之保育、解說及遊憩等角色。

 

太管處-02.jpg

 

天祥以及鄰近的綠水合流地區,有太魯閣晶英酒店、救國團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合流露營區等多元化宿營選擇,太管處提醒今年度預定前往該區域旅遊的民眾,不要錯過參與精彩講座的機會。104年講座時間安排自3月至12月每個月第二個周六晚間19:30-21:30,地點為天祥青年活動中心1樓大廳,本活動不需事先報名,不收取任何費用,為愛護地球資源亦不提供紙本講義,歡迎到訪旅客及周邊居民踴躍前往參加。

 

如因天候等不可抗拒因素影響,將於太管處及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等相關網站及現場公佈。如需進一步詢問相關資訊,歡迎於上班時間聯繫天祥管理站03-8691162。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