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FASHIAU(風簫)風箏節
時間:2015-11-10 15:49:13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優美的林相隨著季節變化更迭,展現不同的風貌;不論是幽靜蜿蜒、或平直跌盪;春季裡微微飄香;或夏季冒著蒸騰的熱氣、晶亮閃耀的葉色;秋風颯爽落葉翩翩;或者冬意肅殺,遍地似錦的鋪展了落葉繽紛……,整座園區呈現四季不同的美感。環頸雉不時出沒,樹林裡嘰喳鳴叫的各種鳥類,展演平地森林不同於一般遊憩點少有的生氣,遊客可以騎乘自行車漫遊,或者信步而行,只要深入林中,可以不必登高就能體驗森林,享受環境的美好。

 

大農大富-01.jpg

 

近期,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委辦單位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訂11/22(日)於園區日地月池舉辦「風動大農大富」—104年度平地森林FASHIAU(風簫)風箏節活動。本活動以傳統風箏與文化為主軸,延請原住民藝師技藝傳承,為平地森林策劃一個年度活動。

 

 

風箏是傳統的手工童玩,有悠久的歷史,放風箏則是民俗活動中深具體育內涵的一項,也是世界各國廣泛推展的一項群眾活動。阿美族原住民特別賦予風箏神話使命的意涵,製作出會發出如鷹嘶鳴的「八角風箏」;漢民族更從軍事、民俗技藝發展到藝術創意的層面;放風箏同時更是一種「生命的運動」。

 

 

「風動大農大富」--104年平地森林FASHIAU(風簫)風箏節活動策劃,安排於冬季進行,此時東北季風盛行,也是平森最適宜施放風箏的時節,所以,集「天時、地利、人和」之便,為平森展開閃耀飛翔的翅膀!日前已經辦理風箏製作課程2梯次,招收傳統風箏製作種籽教師10名,作為11/22「風箏節」活動當天的技藝傳承人。

 

11/22(日)上午8:00~13:00,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閃亮登場。主辦單位: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活動網址:http://goo.gl/forms/U9Om8Q9xYy;限量120份),歡迎全家一起來參加當天DIY放風箏活動,豐富多彩的風箏一定為您的平森一日遊,帶來滿懷的喜悅與舒暢。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