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台灣自行車節騎趣花蓮玩明鯉魚潭登場
時間:2015-11-13 15:13:41 來源:花蓮縣政府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縣政府於明(14)日早上8時起在風景優美的壽豐鯉魚潭環潭自行車道舉辦「2015臺灣自行車節-騎趣花蓮玩」活動。民眾體驗環潭景色外,還可參加趣味闖關及摸彩活動,現場將送出頂級公路用單車等多項大獎,歡迎全國鄉親一同體驗花蓮之美。

 

鯉魚潭.jpg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縣府為響應綠色運輸政策,近年陸續建造結合生態、休憩與旅遊特色的自行車步道,致力發展成為「單車城市」、「自行車樂園」,希望營造更友善、健康的行車環境,讓更多車友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進而成為單車愛好者流連忘返的地方,歡迎全國鄉親到花蓮進行一趟低碳樂活旅遊,體驗花蓮騎跡!

 

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指出,「2015臺灣自行車節-騎趣花蓮玩」活動將於14日上午8時至11時30分舉行,規劃有自行車環潭騎乘體驗,還安排趣味闖關遊戲及精采舞蹈表演,凡完成闖關任務者,即可領取摸彩券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高級公路用單車等多項大獎。鯉魚潭環潭自行車步道全長約5公里,車道上設置有休憩涼亭、專用停車設施與緊急醫護設備,可說是台灣最友善的自行車道,騎乘者可安全輕鬆的體驗自然生態、欣賞湖光山色美景,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的洗禮。

 

彭代理處長表示,未於網路登錄報名的民眾,歡迎當日上午8至9時到現場報名(鯉魚潭遊客中心前方的大草坪),大會免費提供100輛單車供前100名現場報名者騎乘,民眾亦可自備或至周邊自行車店租借。完成網路報名的車友,請於活動當日上午8時至9時在「網路報名服務台」出示網路報名序號,即可領取網路報名獎。相關活動資訊請至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hualienbike.com/。

 

此外,參加交通安全闖關活動的國小學童,只要挑戰成功,將受封為「花蓮安全小騎士」。為了宣導自行車安全騎乘的重要性,大會提醒民眾佩帶自行車安全帽參加活動。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