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11/26-27紙風車「變形卡車」花蓮藝術首航
時間:2015-11-25 16:46:23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6、27 二日,蕭美琴將與新竹物流和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紙風車臺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花東首演活動,邀請臺灣特技團,登上斥資800萬元改造、可在短短15分鐘內變形為長9公尺、高6公尺舞台的「變形卡車」,開進花蓮市和光復鄉,邀請孩子與大人們相揪來看戲。

 

紙風車-01.jpg

 

新竹物流CSR總監 王俊凱先生表示,藝術卡車自去年三月起跑後,總不斷聽到花東民眾詢問何時可以安排演出?因此,促成花東演出的安排一直是我們今年的重點,感謝蕭美琴的支持,藝術卡車才能在11月份和花東的民眾見面,完成本島19縣市演出達陣的階段性目標。

 

紙風車-02.jpg

 

「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是由花蓮縣美琴之友協會、新竹物流與紙風車劇團三方共同發起,為一些因地處偏僻而無法前來看戲的孩子努力,透過移動式舞台卡車串連形成城鄉聚落,讓藝術落地扎根。藝術卡車至今走過17個縣市及78個鄉鎮市區,參與觀眾人數超過102,220人,期待以10年時間,完成臺灣至少1000個大小村落藝術卡車下鄉的目標。

 

這個計畫最特別的是斥資800萬元改造而成的移動式舞台車,可以透過不同的視角呈現3D立體效果及圖案。當藝術卡車開啟舞台時宛如變形金剛,在15分鐘內由一台卡車變換成長9公尺、高6公尺的劇場舞台。在這次藝術卡車花蓮縣巡演中,除了精采的表演出節外,特別安排了舞台卡車演出前的開台秀,讓大小朋友一睹舞台卡車的多變造型及功用。

 

這次「紙風車臺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花蓮縣首演,11月26日(四) 晚上7點將於花蓮市聖修宮前停車場、11月27日(五)晚上7點將於光復鄉光豐地區農會前停車場演出,由「臺灣特技團」帶來顛覆民眾對傳統雜技的認識的《百戲大觀》演出。歡迎大小朋友相揪來看戲。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