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逆風飛翔 第三屆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
時間:2016-03-17 17:25:37 來源:花蓮慈濟醫院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逆風飛翔才可以飛得更高!為了鼓勵意識清楚卻受限於身體無法自主活動的巴金森病友,積極接受治療,勇敢活出精采人生,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以下簡稱鬱金香協會)與花蓮慈濟醫院聯合舉辦第三屆巴金森日紀念音樂會,三月二十六日下午14:00~16:30,在花蓮慈院正式登場,除了邀請金曲歌王謝宇威及SUNNA樂團演出,現場更有病友戰勝病魔的真實人生故事,歡迎民眾索票參加。

 

12592490_10204135626630638_3498048467116457780_n.jpg

 

發病時不由自主地顫抖、彷彿被下了定身咒的僵直,甚至是無法開口言語,都是巴金森病發病的症狀,也因此讓許多病友放棄工作,進而放棄人生,但是兼任鬱金香協會理事長的花蓮慈院神經外科醫師蔡昇宗強調,巴金森病絕對不是無法治療的疾病!

 

十九年前因為罹患巴金森病而放棄音樂夢想的江正貴,在接受治療之後,重拾鼓棒承擔起掌握樂團節奏的靈魂工作;罹病後對未來失去希望的賴培元、歐陽明,在接受治療之後,跟朋友一同組成阿氏車隊,騎著折疊腳踏車完成登上合歡山武嶺的成就,……。許多巴金森病友用親身經歷,證明了巴金森病是可以被戰勝的,這對陪伴在旁的家屬與醫護團隊來說,更是一大鼓勵。

 

兼任鬱金香協會理事的花蓮慈院神經內科主任林聖皇表示,從第一屆紀念李泰祥老師,第二屆的主題為「我們的故事、我的歌」到今年的「逆風飛翔」,音樂會逐漸轉向以述說病友的故事方式進行,期望病友不要因為生病就退縮在家裡,放棄自己的興趣與夢想。

 

不曾放棄夢想的,還有七十歲的陳六城,因為從小出生在沒有電力供應的偏遠農村,當時他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有朝一日自己有能力時,一定要幫助偏鄉的孩子們,而且從鄉下資源最少的英語科目入手,即使八年前經證實罹患巴金森病,但他卻不曾忘記這個願望,四年前從工作崗位退休,為實現當年夢想,隻身飛往英國,在倫敦英語學院短期進修,充實英文實力。返國後,在偏遠小學擔任義工教小朋友們英語。

 

「在網咖找到學生,不如在球場上找到他們。」不光是完成自己的夢想,罹患巴金森病超過十六年的蔡見明,更是透過推動足球運動,圓滿了許多孩子們的夢想。一個個動人的生命故事,一首首觸動心弦的曲目,三月二十六日下午,將在花蓮慈濟醫院精彩上演,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與花蓮慈濟醫院誠摯邀請大家能共同分享。

 

索票專線:03-8576526。楊怡芳小姐。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