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一起彩繪靜浦,閃亮登場!
時間:2016-06-20 17:37:26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最靠近太陽的地方,最美的風景,最可愛的人,就在「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花蓮縣豐濱鄉的靜浦部落位在北回歸線上,每年的夏至,靜浦部落都會舉辦「一起彩繪靜浦」部落工作假期,與志工一同進行部落美化油漆塗刷,並帶著志工迎晨曦,已成為東海岸標桿性的活動,是每年夏天東海岸必去的行程!

 

東管處-07.jpg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東海岸深耕多年,從2013年在靜浦舉辦第一次工作假期開始,每年夏至日都會在部落推出「夏至限定」版的工作假期,精心策劃的活動內容,往往都帶給志工深刻的感受。今年的工作假期迎晨曦活動,部落更推出特別企劃,邀請耆老與小朋友們跨時代合作,為志工帶來精彩絕倫的表演。更在一曲傳統歌謠「日出東方」的吟唱中,迎來夏至第一道曙光。

 

東管處-06.jpg

 

東管處-02.jpg

 

為了在活動中為志工帶來精彩的演出,部落耆老以及小朋友們不斷地進行練習,也因此增加許多互動,兩代人在一教一學之間拉近了不少距離。許多參與的志工表示,這樣的迎晨曦活動及節目相當有意義,不只是一個表演,體現的也是文化上的傳承與交流。透過表演傳遞給志工的感動也很直接,歌聲搭配美景,是難忘的看日出經驗。

 

東管處-01.jpg

 

靜浦部落迄今已舉辦了七個梯次的工作假期,部落大部分的房舍都已被粉刷。今年更將塗刷範圍擴大到部落南邊入口的圍墻,整片的圍墻被粉刷成太陽橘、浪花白、岩石灰三種色彩,希望藉由強烈的部落意象吸引更多旅人駐足。

 

東管處-04.jpg

 

東管處-05.jpg

 

部落的孩子們也為了慰勞及感謝志工朋友,獻上歌曲表演以及小點心,整個過程也透過「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臉書粉絲專頁進行直播,未能參加活動的朋友們透過直播一同分享現場歡樂的氣氛,並留言表示「加入直播現況好有趣呀 哈哈」、「懷念烈日下油漆的勞力活及靜浦的ㄧ切」還為現場志工加油打氣,並貼心地提醒志工「注意補充水份喔!」,互動場面溫馨。

 

東管處-03.jpg

 

「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一共四天三夜,在完成工項後還會有各項精彩的體驗活動,在此期間將持續在臉書粉絲專頁上進行直播,錯過報名的民眾可以透過直播片段與現場志工進行互動,感受現場氣氛!8月份以後的工作假期也將於7月底上線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持續關注「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粉絲專頁,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