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東管處推出鯨艷東海岸系列活動
時間:2016-06-21 16:20:18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東管處表示,近年來海洋保育意識越來越受到重視,為將臺東縣成功鎮觀光資源與海洋保育理念結合,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中華鯨豚協會於6月25日至9月30日舉辦「鯨艷東海岸」系列活動,不但於成功遊艇碼頭海洋環境教室設有永續海洋特展,另外於成功鎮上推出海洋特色遊程及一日鯨豚調查員體驗,期望遊客能以永續生態旅遊的視野看待我們的海洋。

 

東管處-15.jpg

 

成功遊艇碼頭海洋環境教室位於成功鎮新港碼頭邊,長期以來一直是東管處推廣永續海洋觀念的基地,今年推出了永續海洋特展,展覽中以一隻抹香鯨的旅行為主題,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及小朋友共同關懷鯨豚與海洋之生態保育。特展期間同時有成功小鎮集點任務活動,只要至成功鎮上指定店家完成集點任務,就可以免費兌換限量紀念品海洋故事紙膠帶一捲。

 

東管處-10.jpg

 

東管處-11.jpg

 

而訂於6月25及26日舉辦的鯨艷東海岸系列活動之一「海洋故事,成功旅人」海洋特色遊程,將邀請民眾分享海洋故事,經篩選後,民眾即可獲得免費參與資格。此次遊程將帶領民眾由成功港出海,一窺海上豐富的鯨豚生態,並深入尋訪成功小鎮的海洋文化,透過生態、船長、漁村、海岸原住民等故事,期望讓更多民眾認識成功鎮海洋故事,感受靠海生活的溫度。

 

此外,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生態保育工作,將於7月9及10日舉辦「一日鯨豚調查員」體驗行程,透過室內主題講座與海上執行認識海上調查員調查工作,包括發現鯨豚、拍照紀錄、判別種類與生態習性等,並沿途帶領民眾記錄海洋環境因子與海洋廢棄物等,給予民眾與一般賞鯨行程截然不同的體驗。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東管處網站及中華鯨豚協會官網查詢。

 

東管處-12.jpg

 

東管處-14.jpg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