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災後重建,7/23創藝登場!
時間:2016-07-19 16:07:13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年辦理第二屆「東海岸大地藝術節」,經尼伯特強颱的洗禮,讓藝術家們展現出不屈不撓的精神,透過藝術家與志工招募協力修復受損之藝術作品後,將於7月23日(星期六)下午四點在東管處都歷遊客中心隆重登場!活動延續原創手作及大地美學的理念,為東海岸沿線的部落、工作室提供藝文交流的場域,今年度除已徵選6位國內藝術家外,也跨國界邀請2位國際藝術家(印度、日本),分別於轄區內花蓮新社半島梯田、都歷處本部、小馬部落、東河橋遊憩區、金樽遊憩區、加路蘭遊憩區等6處景色與人文絕佳的地點,於即日起至10月10日現地展覽。

 

東管處-01.jpg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03.jpg

 

7月23日系列活動含作品導覽、野食廚房、創藝市集、月光海音樂會等,並由巴賴、阿洛.卡力亭.巴奇辣、以莉.高露等高質量音樂、海風與草地野餐的舒適氛圍下,讓現場的群眾共度愉悅的仲夏之夜。現場提供免費野餐墊租借服務(押金200元)與限量100份南島風味便當現場販售(100元/份);活動當天貼心提供台灣好行免費接駁服務,專車於下午3點由台東轉運站發車,回程於晚上8點返程。歡迎大家一同支持並參與災後仍屹立不搖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

 

東管處-04.jpg

 

東管處-05.jpg

 

另為讓旅客輕鬆旅遊東海岸,特別規劃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推出5梯次大地藝術節導覽專車服務。於7/23(六)、8/19(五)、8/20(六)、9/16(五)、9/17(六)下午3:30由台東轉運站發車,行經三仙台、阿美族民俗中心、大地藝術節活動會場,於晚上9點回程至台東轉運站。由導覽解說人員進行隨車導覽,除讓旅客可深度了解東海岸沿線各種小故事外,也可以省去等車的麻煩。座位數有限,請旅客務必於搭乘前一日前電話預約喔! 

 

東管處-07.jpg

 

東管處-08.jpg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本活動除規劃三天兩夜藝術之旅自由行建議行程外,另搭配藝術節展演活動場次規劃4條兩天一夜的藝術遊程路線,並與易飛網聯合行銷販售,同時並提供遊程予大專院校列入暑期藝文教育推廣課程內容,期透過東海岸特有的文化與地景風貌,塑造東海岸藝文教育及觀光廊道,歡迎大家將「2016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列入暑期必遊必賞的夏日旅行計畫中。

 

作品展覽期間除在台東都蘭、都歷、花蓮港口等地陸續展開8場次(7月23日-2場、7月30日、7月31日、8月19日、8月20日、9月16日、9月17日)「藝術創藝市集」、「月光.海音樂會」、「料理共和國」、「大地野餐樂」、「嗨市集」、「藝術微旅行」、「農夫市集」、「假日藝術導覽」、「工作室集章換好禮」、「徵文及創藝畢業照徵件比賽」等不同主題活動;另亦串聯14處「藝文開放工作室」共二十餘位藝術家,於即日起至8月31日每週五、六、日同步開放,並透過導覽志工「周末藝術導覽」,讓參觀民眾更能親近藝術與自然間的關係,並藉由觀看藝術家的作品與其產生過程,體驗山與海交織出的文化藝術與生活。

 

「東海岸旅遊達人」活動也將針對本活動推出三條限時任務,只要下載「行動東海岸」APP並於展覽期間親臨市集現場或開放工作室打卡,即可獲得活動專屬虛擬徽章,集點即可馬上進行線上抽獎,獎項豐富,快把握機會。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