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部落工作假期與國家地理雜誌攜手搞名堂8/1準時上線
時間:2016-07-29 17:46:56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東海岸最潮旅遊方式——「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又來啦,上半年沒搶到名額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從8月1日起,連續四週各開放一梯次讓志工們報名。接下來的四個梯次將於8月至10月間舉行。除了南竹湖、奇美、都蘭等知名部落梯次外,還有1個全新加入的隱藏版部落,名額有限,請民眾把握機會!

 

由東管處所主辦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已經來到第四個年頭,至目前為止已舉辦了25場次,由於民眾與在地居民的熱情參與,讓活動熱度持續升溫,成為東海岸最搶手的旅遊活動!本年度5月份開放第一波報名便創下記錄,短短10分鐘,三個部落約110個名額即被搶購一空。還有志工因為同時想搶三梯次的名額,卻在報名到第三個部落時就已經額滿,而表示感到「遺憾難過三天睡不著」。因此第二波報名主辦單位將改變報名方式,採分段開放,於8月1日起,連續四周的周一中午12點整各開放一梯次,每梯次限額30位。讓有興趣的志工朋友能提早規劃假期,提早準備搶位報名!

 

東管處-01.jpg

 

「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是民眾認識東海岸部落最友善最親切的一種體驗方式,參與活動的志工們可以與部落族人協力完成一件事,而部落也以最誠摯的熱情招待志工,讓志工體驗一般遊客不能抵達的秘密基地,感受最在地的生活方式與部落傳統美食。相處四天的情誼最後就像家人一樣,因此活動持續受到好評,不少志工都會一再報名回來看看家人,甚至有志工創下連續報名參加20梯的最高紀錄。

 

東管處-03.jpg

 

南竹湖背山面海,山的另一邊便是安通。在過去,每當部落族人要到安通,都會翻山越嶺,久而久之便走出了一條「安通古道」。今年的南竹湖工作假期,將於9月9日至12日舉辦,8月1日開放線上報名。除了會在安通古道的入口處搭建一座Pipahanhanan(休息的地方),也會帶著志工踏上部落前人們走出來的路,登高遠眺、鳥瞰壯闊的美景,看見不一樣的南竹湖!

 

東管處-06.jpg

 

被譽為「活的博物館」的奇美部落,保留了阿美族完整而耀眼的文化。族人一步一腳印,小心翼翼的傳承先人的智慧與叮嚀,時空在這裡仿佛被凝結,人文有多精彩不在話下;部落位於山裡,秀姑巒溪貫穿其中,地形地貌等自然景觀資源當然也非常可觀。今年奇美部落工作假期將於9月30日至10月3日舉辦,預計於8月8日開放線上報名。志工們來到奇美部落,除了會一同建造阿美族人家中必備的parod(爐灶),還特別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邀請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親自傳授攝影技巧,透過影像教學,帶給志工全新的旅遊記憶,讓志工用自己的視角及一瞬間的快門,記錄下奇美部落的各種精彩。

 

東管處-05.jpg

 

都蘭有熱血的年輕人,也有充滿智慧的長者;都蘭有傳統的敲樹皮、毛線球、傳統服飾工藝,也有後起的香皂工藝;有精彩的衝浪活動;也有愜意的漫遊。一種都蘭,百種樣貌,而工作假期絕對是最精彩的一種。今年的10月28日至31日,志工將在工作假期中親手為都蘭的工作室製作門面招牌,展現部落多元的工藝,也讓志工盡賞都蘭的百變之美,活動預計於8月22日開放線上報名。

 

東管處-04.jpg

 

東管處-02.jpg

 

全新隱藏版梯次,等待大家來揭秘,今年度除了有過去舉辦的部落參與以外,還有新的部落加入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的陣容,想知道全新活動內容及部落介紹的志工朋友,趕快到「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臉書粉絲專頁協力完成分享任務,揭開秘密梯次的神祕面紗。

 

活動及報名日期摘要:

026南竹湖梯 9/09- 9/12 (8/01開放報名)

027奇美梯 9/30-10/03 (8/08開放報名)

028秘密梯 10/21-10/24 (8/15開放報名,隱藏版梯次部落名稱將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公告)

029都蘭梯 10/28-10/31 (8/22開放報名)

**各梯次將於開放報名當日中午12:00於「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官方網站(http://www.jacreative.com.tw/eastcwh/index.html)準時開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