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比西里岸部落小鮮肉,志工直呼超熱情
時間:2016-08-08 16:53:25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比西里岸部落小鮮肉,讓你解放青春熱情的心,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一起比西里岸」,在志工的滿心期待下,一開放報名就被"秒殺",105年8月4日在部落活動中心青春登場,經過四天三夜的活動,在志工的熱情參與下完成4座海堤上的愛心飛魚扶手,於8月7日感動落幕;雖然頂著大太陽工作,志工們都汗流浹背,但當地部落青年熱情的接待,卻帶給志工滿滿的感動,直呼比西里岸值得一來再來。

 

東管處-01.jpg

 

原住民部落文化傳承,一直是部落的重要課題,一起比西里岸工作假期,號召部落青年組成史上最年輕的部落志工團隊,帶志工認識部落文化。過去部落裡有許多捕魚和採集好手,但由於年紀老邁,爬上海堤親近海洋變得十分費力,為了讓年長者可以再次親近海洋,部落青年與志工們一起動手製作海堤上的愛心扶手,除了讓長者再次親近海岸線,傳承部落捕魚和採集技術;也讓遊客登上海堤欣賞海景時也可以更加安全。

 

東管處-02.jpg

 

東管處-03.jpg

 

東管處-04.jpg

 

本次更首次在東海岸工作假期中由部落青年帶領志工乘著獨木舟出海去,近距離解說海上定置漁場的故事與生態,更從海上與志工們一起回頭遠望部落,沈溺在部落美景裡。每日晚上,則在享譽國際舞台的PAW-PAW鼓團隊陪伴下,志工們一步步地練習PAW-PAW鼓樂舞;對於能學習這樣獨特的樂器,志工們均感到相當興奮,在第三日晚上,志工們也將這幾天所學用自己的方式表演出來,回應部落的熱情招待。

 

東管處-06.jpg

 

一起比西里岸工作假期吸引國內外眾多的年輕志工聞名參與,而比西里岸部落青年團隊的熱情,也讓他們印象深刻;這次除了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學生外,更首次有非華語系國家的志工一同參與,其中年僅19歲的馬來西亞學生以比西里岸工作假期,作為來台環島25天的最後一站,在結業式上感性表示「謝謝部落青年的照顧,讓我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原住民部落是我很期待的行程,雖然過幾天就要回國了,但這幾天融入部落生活,讓我很想繼續留在這裡」。除了參與的志工相當感謝這群部落青年外,比西里岸PAW-PAW鼓樂團團長也對於青年們讚譽有加,陳春妹團長說,「看著這些青年長大,有的從10歲至現在20歲,經過工作假期,覺得這些青年更成熟了,從過去需要別人照顧,到這幾天主動照顧志工需求,相當令人感動」。

 

「一起比西里岸」部落工作假期已經圓滿落幕,緊接下來的是9月9日至9月12日的「一起TAMITA南竹湖」、9月30日至10月3日奇美工作假期、10月28至10月31日都蘭工作假期陸續在8月1-22日每週一中午12點整開放線上報名,以及隱藏版部落讓更多志工朋友一起認識,更多活動資訊,可上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看。

 

後續活動及報名日期摘要:

026南竹湖梯9/09- 9/12 (8/01開放報名)

027奇美梯9/30-10/03 (8/08開放報名)

028秘密梯10/21-10/24 (8/15開放報名,隱藏版梯次部落名稱將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公告)

029都蘭梯10/28-10/31 (8/22開放報名)

**各梯次將於開放報名當日中午12:00於「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官方網站(http://www.jacreative.com.tw/eastcwh/index.html)準時開放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