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8/27逗陣在花蓮、笑說恐怖事
時間:2016-08-26 15:35:3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民間相傳鬼門關大開,臺北曲藝團突破禁忌,將於8月27日鬼月最後週末,由花蓮喜劇天王朱德剛、評書說鬼女王葉怡均率領中國笛子名家侯廣宇、以及相聲界三代笑星傾巢而出,在花蓮文化局演藝廳戲說臺灣社會恐怖新鮮事,希望透過笑聲、掌聲,解除大家對鬼月恐!

 

相聲-04.jpg

 

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財團法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2016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逗陣在花蓮」,是一場集合相聲、雙簧、快板、評書與音樂說唱節目,臺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表示:曲藝團名演員裡有兩名花蓮人,黃逸豪開創了宅相聲路線,喜感天王朱德剛定居花蓮落戶深耕,因此可以說花蓮是滋養笑星的沃土。

 

相聲-01.jpg

 

葉團長還指出,有位國中生在學笑說孝順故事,卻被同學批評『太無聊』,同學把他當作怪人,讓他很受傷,因此這次特別規劃了二十四孝裡的故事「孟宗哭筍」,由代表臺灣參加北京少兒曲藝賽,獲得一等獎的吳胤頡,以罕見的群口快板書擔綱演出,藉此呼籲重視「倫理孝道」!

 

相聲-03.jpg

 

相聲-02.jpg

 

現在住花蓮的演員朱德剛說,農曆七月各種禁忌非常多,例如不能玩水、不能搬家、不能結婚等等,希望透過相聲黑色幽默、評書諷諭時事特色等手法,教育民眾敬天地、做好事,說好話,並藉此呈現人性之荒謬、惡人比鬼還要可怕!

 

逗陣在花蓮推出『音樂評書』、『互動相聲』等創意十足節目,內容包括黃逸豪《誇宅》,結合時事大show"貫口"嘴上特技;《雙面賤諜》是朱德剛與謝小玲揮汗比「賤」、爆笑破表之大作;《腦筋不轉彎》透過金光黨諷刺財迷吃虧上當的窘態;《陰陽眼》結合音樂、由評書女王葉怡均邀請笛王侯廣宇攜手打造,跨越陰陽兩界,帶你揭開生死輪迴的玄秘空間!至於《師父經》就看朱德剛如何把死的說成活的,哭的說到樂了,保證讓觀眾笑到山崩地裂!

 

有興趣民眾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訂票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