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第2屆平地森林FASHIAU(風簫)風箏節報名囉~
時間:2016-09-07 16:09:23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是一座充滿驚喜的森林,以其整體環境優渥、生態資源豐富為基底,加上南環與北環順暢的自行車道,以及人行步道設施完善為園區特性;且她深具歷史人文氣質,跟社區有四通八達的連結網絡,藉由辦理活動的方式,爭取旅遊客層正向的認同,對於平森的規劃與長遠發展,帶有串聯花東縱谷亮點的效益!

 

大農大富.jpg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即將於秋風送爽的9月16日(五),辦理『風動大農大富---第2屆平地森林FASHIAU(風簫)風箏節』活動。本次活動,以2人1組為單位,採網路報名方式進行。

 

傳統風箏,在早年文化裡佔有一席之地。阿美族人7月份結束第一期稻作收成之後,經常趁著熱氣旋高張的午後,在乾涸的稻田中玩起風箏DIY,族人親子之間融洽的互動令人欣羨。

 

漢民族同樣在暑期這段時間,完成第一期稻作之後,也會趁著田間曝曬的空檔,父叔輩裁取田園邊作圍離的竹材,為子女製作風箏或竹槍玩耍。這樣的親子活動,目前都只留存在60年代以前那代人們的回憶中了。

 

今年,花蓮林管處以傳統風箏與文化為主軸,延續104年的經驗,特別策劃傳統工藝風箏DIY及放飛的『風動大農大富風箏節』---亦即第2屆平地森林FASHIAU(風簫)風箏節活動。於最適宜施放風箏的時序裡,結合部落社區參與能量進來,期許為平地森林展開閃耀的翅膀!同時,提倡家庭活動,希望締造平森園區成為一座多元族群共融、健康共享的的樂趣所在,讓大家共享這座最適於四季暢遊的平地森林。

 

活動報名資訊

活動報名網頁:https://goo.gl/forms/ZghTHPYggPoFXvCw2

本活動以推廣地景與傳統文化傳承為主軸,藉著結伴合作完成童玩的樂趣,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展開閃耀飛翔的翅膀!歡迎全家一起來,參加當天DIY放風箏活動,豐富多彩的風箏一定為您的平森一日遊,帶來滿懷的喜悅與舒暢。

活動時間: 105.09.16(五)下午13:00~18:00

活動地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日地月池大草坪

主辦單位:林務局花蓮林管處

承辦單位:花蓮縣環頸雉的家永續發展協會

報名自即日起至9/13截止,依報名順序錄取;僅發送120份材料。  

本活動必須繳交保證金每組300元,於報到當日依證件全額退回。

請於9/13前匯款並回傳簡訊報知匯款後5碼,以確認報名成功。

匯款帳號:中華郵政代碼700 帳號0091251  0306877 環頸雉協會

聯絡電話:03-8700870、0926-387359 邱小姐

 

活動辦法:

1.當天活動,執行單位提供風箏DIY材料,以親子檔、爺孫檔、夫妻、情侶檔、好友檔,至少2人組成為1個單位計算,可領用1組風箏製作材料。每一家庭最多領用2組為限。 

2.報名當天活動,請自備工具【含美工刀、安全剪刀、30cm尺、彩繪用品(蠟筆、簽字筆……等)】,也請自備雨衣、帽子、水杯。

3.當天有社區攤位,提供簡易食物及農產品販售。

4.活動場地開闊,草地、陽光、樹林,充滿純氧及芬多精,歡迎全家老少、親朋好友相揪一起來放風箏!同時享受平地森林園區的美好環境。

5.若遇預報天氣為大雨以上,活動順延一周舉行。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