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一起Tamita南竹湖,挑戰古道新玩法
時間:2016-09-13 15:43:28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誰是安通古道第一名?南竹湖部落工作假期首度推出古道體驗,帶領志工超越體力極限!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一起Tamita南竹湖」於9月9日活力登場,經過四天三夜的工項以及體驗古道健行、潮間帶體驗等活動,於9月12日溫馨落幕。搭建涼亭的過程雖然勞累,但在部落朋友的熱情下,卻也收穫了滿滿的感動和難忘的記憶。讓志工直呼「有多累就有多感動!」

 

東管處-03.jpg

 

南竹湖部落族人間的凝聚力在東海岸向來遠近馳名,「一起Tamita南竹湖」部落工作假期,族人更為招待志工傾巢而出,帶著志工在前往安通古道的入口處搭建一座Pipahanhanan(阿美族語,休息之地的意思),希望以後能將安通古道加以推廣,讓祖先走出的這條「部落絲路」得以延續、發揚,也讓部落的年輕一輩體會先人的生活。

 

東管處-06.jpg

 

東管處-02.jpg

 

南竹湖部落也於此次部落工作假期首次推出安通古道健行遊程,帶著志工進到山中,完成全長約6公里的部落環山步道,途徑「一線天」,抵達部落秘境!沿途由部落族人陳育正(Kilang)向志工講解安通古道歷史、故事,也教導志工阿美族如何使用山中的各種植物、如何設置陷阱等,家政班也特別準備了古道便當,讓志工在制高點的休息平台上,體驗什麼叫用美景配美食。

 

東管處-04.jpg

 

東管處-05.jpg

 

在此活動中,部落還精心準備了紀念品,作為「榮譽勛章」頒發給完成古道健行的志工。志工林永達表示,南竹湖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部落,安排的古道健行活動帶著志工登山、沿途做講解,與他之前參加的登山活動很不同,是很不錯的體驗,甚至已經向南竹湖部落預約下次參加健行活動的時間,要帶親友一同體驗古道魅力;來自香港的志工張美途,已經是第5次參與工作假期,她表示「每次來台灣都是為了參加工作假期,一結束就會趕回香港繼續上班,因為工作假期真的很棒,會想要一直參加。」

 

東管處-01.jpg

 

「一起Tamita南竹湖」部落工作假期已經圓滿落幕,緊接下來登場的是9月30日至10月3日的「一起TATADOK奇美X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班」;10月6日至9日的「一起馬格拉海」;10月28日至31日的「一起Kapah都蘭」。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