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一起Tatadok奇美x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班
時間:2016-10-05 15:41:34 來源:東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一起Tatadok奇美x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班,帶領志工見識秀姑巒溪第一美景,一起記錄「奇」跡!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舉辦的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首次與《國家地理》雜誌攜手合作,於9月30日至10月3日帶領志工到奇美部落,除了進行工項施作、體驗奇美部落文化泛舟外,也邀請到國家地理攝影師陳郁文先生親自為志工示範教學。

 

東管處-04.jpg

 
 

東管處處長林信任表示,有別於以往的部落工作假期,一起Tatadok奇美x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班邀請到《國家地理》雜誌特約攝影師陳郁文先生擔任指導講師,帶領志工從專業攝影師的角度,把奇美部落的地理風貌和人文風景透過鏡頭化為永恆,讓部落工作假期變得更有意義!

 

東管處-03.jpg

 

奇美部落向來以「活的博物館」而遠近馳名,因其坐落在台灣東部最大河川-秀姑巒溪旁,擁有豐富的自然地形、地貌,也因與外界接觸較晚,故保留了許多古老且完整的傳統文化。「一起Tatadok奇美x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班」帶領志工以「Tatadok文化泛舟」的方式進入奇美部落,泛舟的過程中由族人向志工們分享舊時的生活點滴,沿途除了有刺激的激流,也讓志工品嚐到奇美部落最原始的石頭火鍋,並且跟著奇美部落族人的腳步,認識奇美部落的各種自然景觀如奇美岩、秀姑巒溪等地貌,並帶著志工到部落制高點眺望部落全景,更一起學習如何在秀姑巒溪拋撒八卦網、傳統藤編、芒草包、檳榔葉鞘器皿等傳統技藝,讓志工大呼過癮!

 

東管處-01.jpg

 

東管處-02.jpg

 

來自各地的志工於此次工作假期為奇美部落露營區建造傳統Parod(阿美語,爐灶之意),希望讓來到部落的人們,可以圍坐在此,烤火、烤肉,感受溫暖人情,瞭解部落爐灶的文化意義與故事。透過此次與攝影班的結合,志工們留下了許多珍貴的影像,於最後的點評活動時分享了精采的攝影作品。志工們也將踴躍分享期間記錄的點滴提供奇美部落推廣文化發展使用。

 

東管處-05.jpg

 

東管處-06.jpg

 

此次參與工作假期的志工王春雄表示,「工作假期的活動能使我們更加了解部落的文化與現況,看見部落面對時代的改變,是透過不斷的討論、研究和修正,產生新的因應方式,並不是改變自己的文化內涵來因應時代的改變。」而在陳郁文老師的攝影技巧指導與分享下,讓我們可以用鏡頭學會尊重並更貼近奇美部落。四天三夜的活動中志工結交了新的朋友和部落的族人,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參與工作假期。

 

「一起Tatadok奇美x國家地理雜誌攝影班」部落工作假期已經圓滿落幕,緊接下來登場的是10月28日至31日的「一起Kapah都蘭」。更多活動精彩花絮,可上東海岸部落工作假期官方網站或臉書粉絲專頁查看。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