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105年太魯閣賞鳥趣體驗活動開跑~
時間:2016-10-13 15:08:56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太魯閣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生物資源,除了峽谷峭壁等地貌,還有許多常見和美麗的野生鳥類及高山植物。橫跨園區的中橫公路帶來便利的交通,讓民眾得以在不同的海拔地區,體驗不同的環境和景觀,也可以欣賞到各式各樣的野生鳥類。

 

太管處-01.jpg

 

太管處-02.jpg

 

為推廣環境教育,帶領民眾瞭解園區內豐富的鳥類生態,藉由在不同海拔地區觀察野生鳥類的活動,向民眾傳達維持生物多樣性以及保育自然環境的重要之處,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社團法人花蓮縣野鳥學會及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鳥類研究室共同辦理105年「太魯閣賞鳥趣」體驗活動。 

 

預訂分為四梯次辦理,其中第一梯次10/30及第二梯次11/06安排中橫沿線鳥類及植物生態課程,由專業人員解說與定點觀察體驗,預訂帶領民眾踏訪中橫沿線太魯閣至天祥等據點,除介紹園區豐富的鳥類生態及進行鳥類觀察與紀錄外,並安排植物生態課程及邀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鳥類研究室進行教學與協助,以推動全民科學家的環境教育行動。二梯次受理傳真或電子郵件報名,不接受現場報名,每人酌收150元報名費用(含:午餐、保險等活動相關費用),每梯次僅20位名額。依報名且繳費完成順序至額滿為止,若額滿則公佈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及花蓮縣野鳥學會網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另為普及鳥類保育相關概念,讓一般民眾了解降遷鳥類生態,特安排12/11 及12/18二個周休假日於布洛灣管理站辦理二梯次免費現場自由參加之賞鳥解說。讓參加成員可藉由活動來認識太魯閣國家公園鳥類生態,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活動流程及報名表請至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http://www.taroko.gov.tw/)、花蓮縣野鳥學會網站(http://hualienbird.pixnet.net/blog)下載。受理報名單位:花蓮縣野鳥學會,傳真 03-8339455,電子郵件信箱bird.hl@msa.hinet.net,電話: 03-8339434,聯絡人:林小姐。地址:花蓮市德安一街94巷9號,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14:00~17:00,歡迎您的蒞臨參加。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