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10/22漫畫嘉年華踩街,9大偶緊鑼密鼓製作中
時間:2016-10-13 17:23:05 來源:花蓮市公所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2016花蓮漫畫嘉年華踩街活動將於本月22日登場,活動中最吸睛的就是造型各異的花車大偶,市長魏嘉賢13日前往各社區,包括第三聯合里、洄瀾人文館、復興國小與庭石公園等處,關心製作大偶的進度。他表示,今年適逢踩街活動轉型,籌備時間不僅壓縮,相繼而來的颱風豪雨打亂工作進度,所有大偶都在加緊趕工,他感謝社區民眾參與,讓活動更精彩。

 

今天上午,市長魏嘉賢、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在文化及觀光發展所長宋瑜華的陪同下,前往各處關心踩街大偶製作進度,首先抵達的是第三聯合里,該處大偶主題為「濟公」,此偶是由計工社區發展協會製作的,取其「計工」社區的諧音,該社區連續兩年以「濟公」為主題製作大偶,現在大偶正在著底色,一尊斜躺著、拿著酒葫蘆飲酒的濟公,造型生動活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憲聰說「社區已經發出動員令」,一定要把大偶趕製出來。

 

踩街-01.jpg

 

踩街-02.jpg

 

隨後魏市長前往洄瀾人文館,關心民生社區大偶的製作進度,這個社區以環保及生態為發展主題,由於社區內有著名的將軍府日式建築群,所以他們設計了身著日本武士鎧甲的將軍。其中,將軍的盔甲,更是運用光碟工廠廢棄的光碟片,一枚一枚貼在帆布上,行進間,讓帆布晃動讓鎧甲鎖片閃閃發亮,相當吸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說,這個大偶完成後,除了參加踩街活動外,也會放在將軍府當作入口意象。

 

踩街-03.jpg

 

踩街-04.jpg

 

復興國小則與大陳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製作「阮弼真君」大偶,這尊大偶還在打底階段,不僅該校學生利用下課時間、美勞課的機會一起動手做,市公所也委派替代役男協助,加快大偶製作進度。

 

踩街-07.jpg

 

最後轉往民運社區,關心該社區設計的「海盜船」花車進度。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靜表示,社區這幾年都以「白燈塔」意象為發展主題,而燈塔與船的關係密切,所以這次就以航海王漫畫裡的海盜船為主軸。社區裡木工、裝潢、油漆人才全部出動,製作這艘海盜船。她說,在製作的過程,經常受到天候影響,接連的豪雨、颱風影響進度,所以他們也在加緊趕工,務必讓這艘海盜船如期出航。

 

踩街-06.jpg

 

踩街-08.jpg

 

魏市長說,漫畫嘉年華踩街活動將於10/22舉行,路線由以往環繞金三角,改為從花蓮舊鐵道文化園區出發,繞行中山路與中正路,最後在自由街停車場結束。遊行中除了有創意大偶以外,還有cosplay展演。他再次感謝社區、社團、學校、在地企業共襄盛舉,讓活動精采呈現,更誠摯歡迎遊客屆時蒞臨花蓮,一起在花蓮鬧區隨著音樂舞動,享受一場歡樂的嘉年華踩街,來一趟不一樣的花蓮之旅。

 

洄瀾網 |記者| 李志偉 曾新宇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