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全台唯一泛舟鐵人賽11/26、27 邀你挑戰體能
時間:2016-11-04 16:33:04 來源:洄瀾網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本次由花蓮縣瑞穗鄉公所主辦「2016泛踏嬉 泛舟鐵人三項競賽暨產業市集活動」將於11月26日在花蓮秀姑巒溪遊客中心舉辦,本賽事可飽覽秀姑巒溪山川之美外,還可大啖瑞穗美食,來一趟豐富的運動之旅。

 

鐵人-01.jpg

 

瑞穗鄉長陳進光表示,瑞穗有豐沛的觀光資源、優良農特產品與原鄉文化,秋冬時享用熱騰騰的鮮奶火鍋、浸泡溫暖的湯泉,仰望滿天星空,是人生一大享受;而蜜香紅茶、咖啡、鮮乳、鶴岡文旦、富興鳳梨更是名聞國內外的優質農特產品。陳進光說,活動當天秀姑巒溪泛舟中心主辦單位邀約歌手莫言、檳榔兄弟及在地樂團老綁們、什麼樂團!對ㄚ等團體演出;除了舉辦「泛踏嬉」~泛舟鐵人三項競賽外,另有優質農特產品展售會M,希望選手們能夠藉由運動飽覽風光外也可以到享受瑞穗最棒的溫泉及美食。

 

鐵人-03.jpg

 

參賽者首先將以6人一組乘著舟艇,沿著雄偉峽谷與獨特地景的秀姑巒溪順流而下11公里,於奇美泛舟中心上岸,再沿著曲折蜿蜒的瑞港公路(花64號公路)上奔跑15公里,在秀姑巒溪泛舟中心,轉換為自行車,進入35公里自行車追風賽道,循著蜿蜒的山壁的縣道193線與風競速,右轉進入高寮大橋右轉台九線,越過舞鶴台地往瑞穗市區舊台九線右轉河堤便道回到秀姑巒溪泛舟中心(終點)。今年除維持全鐵、鐵三角組之外另開立二鐵組。全程依泛舟11公里 、路跑15公里、自由車35公里,共計約61公里。

 

泛舟鐵人-01.jpg

 

泛舟鐵人-04.jpg

 

國際三鐵選手雲集,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也將來挑戰體能;另備受鎂光燈矚目的焦點是近兩年鐵人三項男、女子常勝軍,主辦單位特邀為活動代言人,為104年成功挑戰第100金的張家姊弟,其父親為前奧運自由車國手張勝凱對鐵人三項的訓練。

 

對許多選手來說,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的花蓮是一個可以輕鬆挑戰的好去處。絕對不能錯過泛「踏嬉」~泛舟鐵人三項,完成了多場次的鐵人三項卻沒有挑戰到最刺激的泛舟鐵人三項,就像是從未參加過鐵人三項一樣!

 

鐵人-02.jpg

 

洄瀾網 |記者| 游琇錦 楊均濰/採訪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