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生態旅遊 吼嗨央~濕地鳥&港口魚報名囉!
時間:2016-11-21 16:04:43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於12月4日、11日精心策劃105年度最後2場生態之旅「吼嗨央~濕地鳥&港口魚」,邀請民眾沿著海天一色的台11線,欣賞秋冬過境的濕地飛羽;親臨壯闊的海階平台,聆聽阿美族人與大海的生活故事;造訪鄉野部落,學習民俗植物應用、品嘗在地風味美食。每梯次限額35位,但因為包含濕地踏查及手作DIY,不開放未滿7歲兒童參加。參加者需繳交部分活動費用700元(由本處行前代收,含中餐及文化體驗費用),即日起歡迎網路報名、行前繳費(本處官網:http://hualien.forest.gov.tw/;報名網址:http://www.beclass.com/rid=193a25d582d01245ac62 )。

 

林管處-01.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處長吳坤銘表示,時序入冬,吹起了東北風,經內政部核定為國家重要濕地的花蓮溪口來了一批又一批的貴客-候鳥,上演著年度遷徙的大戲;沿海而居的阿美族人,則在現代化浪潮下往都市移動,面臨了文化流失的考驗,其中復興部落的花蓮縣阿美族社區營造協會、港口部落的吉浦巒文化發展協會,反而有一群人回到部落,以堅定的步伐推動著文化保存,像候鳥般,回到熟悉的土地,與大自然相處,並且將祖先與海洋共生的智慧分享給願意返璞歸真的人們。

 

 

林管處-02.jpg

 

生態旅遊是一種負責任的旅遊模式,會顧及環境資源保育、維護地方居民福利。林管處推動社區林業多年,積極推廣在地保育,本次生態旅遊活動「吼嗨央~濕地鳥 港口魚」,邀請大家一同見證專屬於東海岸的自然人文風貌!遊程將巧妙結合秋冬豐富的生態資源與周邊部落文化,從白天到黑夜,陪同民眾一起體驗人與自然的感動連結,同時認識與海洋共生的智慧、活絡在地低碳產業、響應綠色節能生活。活動費用經濟實惠,名額有限,歡迎呼朋引伴即早報名「吼嗨央~濕地鳥 港口魚」!

 

林管處-03.jpg

 

林管處-04.jpg

 

活動報名資訊

參加對象:凡喜愛自然人文生態的朋友,均歡迎報名參加。(因有手作DIY及溼地踏查行程,不開放未滿7歲之兒童參加。參加者需於行前繳付中餐及DIY費用,計700元,另為安全起見,請著長袖、長褲與包鞋(以登山鞋或雨鞋為宜),並請備妥個人戶外裝備,例如:水壺、帽子、賞鳥圖鑑、望遠鏡、手電筒等。)

活動時間:105年12月4日、11日(週日)7:30-21:30。(7:30-7:40於花蓮林區管理處正門口辦理報到)

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及現場繳費,35位。網路報名成功者,請於11月22日(週二)至11月30日(週三)之上班日9時至17時,至本處育樂課繳交代收費用新台幣700元。逾期未繳費者取消報名資格;已繳費者於出發日期前3天(含)內取消,不予退費。(洽詢電話:03-8325141#269陳小姐。)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月30日(週三),額滿即截止。

報名網址:http://www.beclass.com/rid=193a25d582d01245ac62

(縮址https://goo.gl/GqBofj)

注意事項:

1.網路報名成功後,請務必於11月22日(週二)至11月30日(週三)之上班日9時至17時,至本處育樂課繳交代收費用新台幣700元。逾期未繳費者取消報名資格;已繳費者於出發日期前3天(含)內取消,不予退費。(洽詢電話:03-8325141#269陳小姐。)

2.為安全起見,請著長袖、長褲與包鞋(以登山鞋或雨鞋為宜),並請備妥個人戶外裝備,例如:水壺、帽子、賞鳥圖鑑、望遠鏡、手電筒等。)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