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2016花蓮設計大賽特展11/12~27花蓮文創園區創意展出
時間:2016-11-23 09:10:50 來源:洄瀾網 作者:洄瀾網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日前由財團法人花蓮縣生活與創意文化藝術基金會與花蓮縣文化局及經濟部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共同辦理「花蓮設計大賽特展GOOD DESIGN GOOD IDEA」,特展除了展出花蓮設計大賽、花蓮高工Fablab計畫的精彩成果,也結合傳統與現代交融的創新工藝『YII品牌』、工研院「科技美學」技術導入設計之創新應用作品,歡迎民眾踴躍參觀。

 

95.jpg

 

展場主要分為三大區域,分別為創意概念區、工藝創新區和未來趨勢區。創新概念區:創意概念、設計探索,此展區展示今年度花蓮設計大賽以及東區MAKER自造者競賽成果作品,試圖傳達新的設計概念及新的解決方案,以設計力向未來提案,開啟人人皆可設計的概念,拉近民眾與設計的距離;工藝創新區:創新思維、顛覆傳統,將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Yii』品牌之成果作品,移展至本次展覽中,呈現轉型成功的現代設計工藝品。「Yii」發音同中文「易」,易經為東方哲理,中心思想之一為「轉變」,以當代設計轉化傳統工藝,引入西方工業設計思潮,媒合工藝、設計與資訊領域跨界開發成為工藝與新時代美學結合的最佳典範,營造簡潔明朗的空間,呈現每件作品的獨特風貌;未來趨勢區:創新科技、智慧生活,以「科技美學」為核心,由工業技術研究院「科技美學」為核心,期盼能提升科專研發成果之價值與提升台灣科技能量。

 

91.jpg

 

92.jpg

 

93.jpg

 

除了三大區域外,特別於展覽動線最後一端之牆面增設了主題留言板─『什麼樣的設計可以讓花蓮更好?』,請民眾於觀展後留下對花蓮與設計的想像,試圖激發大眾對設計的思考。展覽以構築花蓮更興盛的產業發展與更友善的生活環境為宗旨,提倡永續發展,推崇創客精神,體現『設計、創意、科技』三大元素與精神,希望透過展覽激發多元思考,帶領觀眾探索設計的可能性。

 

94.jpg

 

另外在特展期間也同步於花蓮文創園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loveazone舉辦贈獎活動,凡於本活動臉書留言者,將可獲得漫畫大師敖幼祥老師所設計的OPEN COMIC活潑可愛十二生肖100%純棉運動毛巾(市價390元),限量30名(顏色隨機),送完為止,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參與。

 

 洄瀾網 新聞部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