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縱橫山林—定向運動
時間:2016-12-02 14:46:58 來源:花蓮林管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花蓮林區管理處將於12月17日(六)上午及下午,在池南自然教育中心舉辦兩梯次的「縱橫山林—定向運動」主題活動,藉由定向運動帶領一般民眾認識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過去歷史。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們踴躍報名,一起來暸解那個時代的林業歷史,並體驗豐富的林業文化與自然生態。

 

林管處.jpg

 

花蓮林區管理處吳坤銘處長表示,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前身是哈崙工作站的池南轉運站,隸屬木瓜林管處。因此,遊樂區內處處有當時進行伐木造林所遺留下來的工具與機械,例如:流籠、蹦蹦車…等。近幾年因為國人們越來越有保育觀念,各地皆發出保護森林的聲音,林務局花蓮林管處也不再繼續砍伐森林,反而注重造林之維護與管理。池南轉運站則善用當時遺留下來的林業文化資源,將園區規劃成現今的國家森林遊樂區。此外,定向運動是國際風行的運動,通常在優美的森林、郊外或城市公園中舉辦,參與者需要結合智力、體力與精準的方向感,才能完成任務。林管處為了讓一般大眾能夠更加認識當時林業開發的情形與辛苦,於是結合園區現有林業工具,舉辦「縱橫山林」定向運動,帶領大眾體驗有趣的定向運動,同時一窺當時的林業生活,以及瞭解今日的林業政策。

 

活動報名自12月5日上午09:00起,每梯次名額40人,共辦理2梯次,對象為親子及一般民眾(兒童年齡建議9歲以上,高中生以下學員必須有家長陪同),有意參加活動的朋友們,請上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https://goo.gl/We6dxo)進行線上報名。活動課程免費,民眾入園則收取門票(一般成人50元、花蓮縣民及學生25元、65歲以上老人及未滿3歲兒童10元)與停車費(遊覽車100元、小客車50元、機車20元),本中心不另外提供交通及餐飲服務。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03)864-1594#15。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