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花蓮新聞 > 熱門活動
太管處 賞鳥、賞櫻、遊西寶體驗活動開始報名
時間:2016-12-08 17:10:50 來源: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作者:楊均濰 瀏覽人數:
字級 S M L

為讓社會大眾認識西寶社區自然生態及有機農作,106年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特別於農閒時節,結合在地民間團體與社區資源特色,協助社區持續推動主題體驗活動--「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讓在地人述說在地的人事景物,導引人們體驗不一樣的太魯閣,開啟了探索這塊奇秀瑰麗土地與人的故事。

 

太管處-02.jpg

 

「106年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將於106年1月11-12日及2月14-15日協助花蓮縣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辦理2梯次2天1夜過夜型的體驗活動-「賞鳥、賞櫻、遊西寶體驗活動」,實地走訪初春的西寶社區及布洛灣,深入太魯閣國家公園認識獨特的鳥類生態及人文風情,並聆聽榮民第二代述說專屬於太魯閣的在地故事。

 

在兩天的活動中,除了在國家公園解說員的導引下暢遊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及中橫景點,更將由西寶社區居民帶領深入社區尋幽賞櫻,跟隨在地居民參觀有機田區,與農夫對話實地了解有機農作,享用有機蔬食;這次活動更邀請到長期協助西寶社區進行生態監測的生態觀察達人-林青峰老師,由他親自帶領大家觀察欣賞太魯閣鳥類生態及夜間觀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活動相關內容請詳見活動簡章。

 

太管處-01.jpg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企盼藉由「太魯閣小旅行系列活動」的推行,在國家公園、社區居民共同努力之下,發展具國家公園理念、在地特色的多元化環境教育體驗活動,共同建構國家公園與社區居民之間良好的夥伴關係,也搭起在地生活文化與產業發展、生態保育之間的橋樑。

 

此外,西寶社區曾是西寶農場的主要根據地,也有著名的公辦森林小學-西寶國小,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這次活動由花蓮縣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主辦,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協辦,純樸的在地居民滿懷希望努力朝向友善環境耕作邁出一大步,希望社會大眾不吝給予鼓勵與支持。

 

本梯次活動限22人參加,每人活動費用新台幣2400元(含餐飲(4餐)、交通(往返花蓮至西寶)、保險、專業生態導覽解說、社區導覽解說、射箭體驗、音樂表演及DIY體驗等費用),惟住宿自理,可洽請受理報名單位協助。報名請逕洽花蓮縣中橫休閒觀光發展促進會陳小姐0919-963-686,自105年12月12日(星期一)上午9時起開放報名(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cxuuqXNLihIurd6z1及傳真報名電話:03-8691017),額滿即截止受理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詢問電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教育課高小姐,電話03-8621100轉801。 

 

洄瀾網 |記者| 楊均濰/整理

 

 

 

>